你想过“秒速五厘米”樱花之后是什么样子的吗?在钱江世纪城里,就藏着这么一片粉色的花海秘境,它还有一个超级浪漫的名字——芝樱,就仿佛樱花离开枝头飘落在草地后的样子。

  都说杭州的春天是五彩斑斓的,郁金香、樱花、木香、紫藤花、月季……轮番登场,总令外地人羡慕地说:“你们杭州人太奢侈了。”

  先别急着羡慕,看完这篇再羡慕也不急。就在江的对岸,钱江世纪城里藏着一大片美丽的芝樱,正成片地绽放,趁着天气晴好,正好可以去探访下享受春日的美好。

  这片芝樱知道的人不多,平日里只有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来玩,完全不用担心人挤人。

  春日,遇见芝樱

  四月的繁花——

  芝樱,学名叫针叶天蓝绣球,又名“丛生福禄考”,是花荵科,天蓝绣球属多年生矮小草本。

  原产于北美东部,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但花期特别长。一年中还可两度开花,每次可开40天左右,第一次盛花期4一5月,第二次花期8一9月。

  盛花期犹如一片粉红地毯。

  但这么一大片芝樱种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很有用!

  这个用处有个专有名词——植被缓冲带,也就是说经过植被拦截和土壤下渗作用,可以减缓地表径流流速,并去除径流污染物。

  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就在芝樱旁边,还有同样美丽的酢浆草,正在盛花期。

  因为无人打扰,引来了不少小蜜蜂围着粉色的小花团团转。好想知道,用酢浆草花酿成的蜜,会是什么味的呢?

  具体在哪里呢?

  自驾的话,可以直接导航到“顺发·美哉美城南门”。还没到南门,你就会看到对面小丘上有一大片粉色花海。

  坐地铁也比较方便,2号线直接到飞虹路下站,走过去大概15分钟。从D出口出去,还有小红车可租,骑过去就更快了。

  纯干货分享!

  分分钟拍出超美大片

  美景有了,那剩下的问题,就是怎么拍,能拍出制霸小红书、朋友圈的大片?来,攻略奉上——

  芝樱不高,贴地而生,所以,最好是蹲下来,或者坐下来拍。

  做一个探花的动作也可以。

  从高处往下俯拍或者从下往上拍。

  花地与花地之间,刚好留着两脚宽的小路,可以沿着小路走进去,拍出深入花海的感觉。

  这片很适合田园风或者法式风,记得带上一点小道具,比如草帽,野餐篮,草编包,超级容易出片!

  也请大家好好爱惜这片藏在城市里的芝樱,不采摘,不踩踏,让更多人都可以赏到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