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项目(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三馆)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今年上半年将进行压力测试相关活动。一起了解下!

  杭州亚运三馆于2018年1月26日开工,总建筑面积58.15万平方米,其中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将作为亚运赛事期间的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场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压力测试相关活动。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

  徐悦 摄

  李国建 摄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是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

  杨国良 摄

  双馆夜景泛光,照明以“银河幻影”为主题。通过波光粼粼、繁星点点、热情似火、闪耀星空等光作品的展示,淋漓尽致地渲染夜幕下亚运场馆如银河幻影般静谧如诗、安宁美好的意境。

  综合训练馆

  乔行 摄

  包括训练馆、五大中心、手球馆、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配套公建以及地下后勤、停车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8.45万平方米。

  徐悦 摄

  综合训练馆建筑外形以良渚文化(中国新石器文化遗址之一)的玉器代表——玉琮的简洁形态为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综合训练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将用于篮球、排球、手球、摔跤和跆拳道的比赛训练项目。

  图片由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综合训练馆夜景泛光照明以“罅(xià)之光”为主题,通过线条光重点表现玉琮刻痕,建筑步行廊道暖色光与建筑外表皮整体的冷白光形成鲜明对比,烘托“玉琮出土、拔地而起”的向上气概,并彰显运动员向着辉煌前进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