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宝宝刚才身上全是水啦,都热晕了!我把手伸进去才打开了车门。”3月29日下午,杭州余杭区南苑街道一家银行内,一名女子抱着一个脸颊通红的宝宝向机动队辅警说着刚才的事发经过,还心有余悸。

  3月29日13时09分许,余杭公安接到群众报警,南苑街道玩月街一家银行附近,有一名婴儿被锁在了汽车里!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和南苑派出所警力立即赶赴事发地点。

  “小孩救出来了,在那边。”机动一中队102号车先行到达了现场,银行保安带着机动队辅警来到银行内,见到救出小孩的女士。

  及时救出孩子的女士

  经了解,这名女子是正好路过此地,碰巧看到了旁边的白色SUV内有一个小孩,车里没有其他人,而且车门还上锁的,小孩额头上还流出很多汗。

  当时外面气温20多摄氏度,而且又正好是下午1点多的太阳,车内温度会更高。

  当时女子急忙请周围的群众报警,自己则伸手挤进了车窗的缝隙,打开了车门,将小孩抱了出来,周围的群众也表示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联系了车主。

  看到孩子没什么大碍,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机动队辅警急忙联系了车主。

  这时,南苑派出所民警张怡帆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时,孩子的父亲总算来了,从民警手里接过了双脸仍然通红的孩子。

  孩子的父亲姓汪,28岁,事发前在附近办事,想着很快能办完,就把车窗摇下来了一点,把才5个月大的孩子独自留在车里,幸好被热心的路过女子及时救出。

  汪先生说,自己也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留了一点缝隙,但不知道这点缝隙丝毫不影响车内温度的升高。后来汪先生自己坐到车里感觉了一下,才流露出一丝后怕。

  民警当场对汪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汪先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热心开门的女士和周围群众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犯。

  民警提醒:家长们请注意,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高温下的密闭车内,很容易引发孩子脱水昏迷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金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