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329天的奋力施工,3月31日下午,由绍兴柯桥区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改造全面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自绍兴市柯桥区建设集团、浙江山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浙江华康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凯邦建设有限公司等在内的项目业主代表和设计、施工、监理、全过程咨询等单位,在绍兴市柯桥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质监员的监督下,对项目开展竣工验收。

  验收人员对项目的内部装修、安装设施、弱电智能化、场外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查验。

  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改造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项目内容包括对场内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转播区、安保及交通配套设施等进行改造。

  改造后,这里将承办杭州2022年亚运会排球小组赛。

  工程改造体现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设计结合体育馆现状,在满足亚运会排球馆建设要求的前提下,遵循建筑布局少改动,建筑空间高利用、改造造价成本低的原则。

  建设保留了原有的5000余个座位、主场馆墙面的吸音板、运动地板等。

  作为亚运会场馆,智能亚运是场馆的一大设计亮点。该场馆采用高标准建筑智能化系统、多路专用网络系统、专用安保系统和视频系统,无卡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数字人脸识别监控和报警系统,并布设5G模组,变得更加智慧和信息化,充分体现了智能文明的办赛理念。

  本着绿色亚运的原则,整个排球场馆改造采用水性耐擦洗、低挥发环保涂料。同时,场馆内所有室内灯具均选用国家推广的节能类灯具,把原有荧光灯升级成高效节能、长寿命LED灯;高效节能洁具,所有电气设备能效值均满足国家相关能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