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遇到不顺的时候,若就此产生轻生的念头,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

  “我老公给我发了轻生短信,我很害怕他出事……”3月25日晚21时许,女子阿卉(化名)向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派出所报警,称丈夫吴某不久前外出不知去向,并留下轻生消息,家属十分着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周泽伟迅速赶往现场,并找到报警人阿卉,民警一边安抚阿卉焦急不安的情绪,一边向其询问详细情况。

  “今晚七点多的时候他就不知去向了,然后电话再也打不通了……”阿卉焦急地说道。而当民警问道原因时,阿卉表示除了丈夫吴某最近情绪低落外,其他一无所知。

  随后,周泽伟向阿卉了解了吴某的体貌特征以及交通工具情况,得知吴某是骑电瓶车外出的。由于阿卉提供的线索有限,无法确认吴某的具体位置。

  时间就是生命,根据这一点点线索,周泽伟分析,吴某应该不会去到太远的地方,于是组织警力在周边展开了分组查找救援行动,同时,将吴某的身份信息回传指挥室协助查找。

  万幸的是,指挥室同事查找到了吴某在辖区的位置。到达现场后,周泽伟刚打开房门,一股煤炭味就扑面而来,一个不锈钢铁盆里有煤炭正在燃烧,民警立即打开房间窗户进行通风并取走冒烟的炭盆,所幸煤炭仅刚燃烧,吴某并无大碍,民警的及时赶到避免了危急情况的发生。

  随后,周泽伟将吴某和阿卉带回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我在网上赌博上输了十几万,不敢告诉家里人,我觉得生活没希望了就不想活了……”待情绪稳定后,吴某终于道出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原来,吴某近年来沉迷于网络赌博,一开始尝到甜头的他逐渐加大了赌注,几百乃至上千,一笔笔的充值最后都打了水漂,输了十几万后不敢告诉家人,自己不堪重负,于是有了轻生的想法。

  “我也向你家人了解过经济情况了,这笔钱你肯定可以靠自己的工作赚回来。但是赌博这个害人害己的行为,你也要深刻认识到啊!”周泽伟不厌其烦地劝导吴某。

  最后,吴某表示非常后悔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保证以后不会再干傻事,会积极面对自己的债务,同时感谢派出所民警、辅警的救命之恩。   

  警方提醒:美好的生活,都是靠双手打拼来的,致富的路上,并没有捷径可走,生活中,要远离赌博,理性对待生活和生命!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切勿一时想不开而给家人给自身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