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傍晚,杭州上城凤凰南苑1号楼外墙粉刷层脱落,楼下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被砸伤。

  今天上午,记者从上城区紫阳街道了解到,本周一他们已接到上城区住建局关于全区启动住宅小区外墙脱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街道工作人员说,通知里主要提到两点,一是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启动有关排查工作,二是明确辖区小区物业企业作为此次排查的责任主体,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隐患进行安全排查,由住建部门推荐的相关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在通知中作为附件一并发给有关物业企业。

  上城区住建局相关人员说,虽然已经下发了有关全区住宅小区外立面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区同步启动,但现在前期摸排工作和初步结果还要等一段时间。

  另外,凤凰南苑社区、物业、业委会、伤者家属、紫阳街道以及司法所今天也再次开了协调会。

  下午2点半左右,社区汪书记说,本来会上要讨论邀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责任认定的事情,其中是涉及到物业、业委会以及家属全部到齐,也通知了该幢楼开发单位杭州联合房地产公司,但对方没来参加

  会上讨论两件事,第一个是伤者后续的医疗费问题,目前确定是开发商、物业、业委会以及家属共四方前期垫付,直到责任认定后,再多退少补。第二是房屋鉴定,目前还没完全确定鉴定机构。

  今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联系到凤凰南苑小区建设单位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

  该公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今天社区协调的这次会议,可能是通知了公司其他同事,至于为何没有参加,需要再核实。不过,事发后,公司非常重视这件事,当晚公司工作人员赶到了医院。

  另外,事发第二天,社区牵头召开的协调会,当时公司也参加了,物业在当天会上提出想找房屋鉴定机构对事发房屋进行鉴定,只要社区也认可这个建议,公司也没有表示异议。

  不过,该负责人也说,如果最终确定了房屋鉴定机构,或房屋鉴定机构对事情原因出具了相关责任认定,也不能完全确定这个结果,只能是作为依据之一,最终需要等待法院的裁定才公平公正。

  今天中午,伤者女儿小周给记者发来消息说,今天下午周大姐要转入到骨科病房,明天要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