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绍兴市越城区银泰城王子商业街西侧停车场门口一辆汽车和电动车刮擦了,双方人员均无大碍,这本该是一起普通交通事故,可谁也没又想到,因为电动车主朋友“仗义”出手,最后竟变成了袭警案。

  事故发在3月15号晚上8点40分,接警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当时汽车这方有2名女子,电动车那边有4名女子,简单沟通后,交警队员开始拍照,哪想这期间双方争吵起来,汽车驾驶员还说自己被对方打了,随后拨打了110。

  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民警丁琦钦随后带队赶到,报警人指出,打她的是对方一位姓陈的女子。

  民警了解到,当天是48岁陈某生日,4个人相聚一起出来玩,晚饭她喝了一斤多黄酒,饭后又打算去KTV,结果在事发地陈某骑电动车的朋友和汽车发生了刮擦,几个人就赶过来帮忙。

  “我们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一身酒气的陈某又要冲过去打报警的女司机,嘴里还喊着‘既然你说我打你耳光了,那我再给你一个巴掌吃吃’,当时我们马上把她隔开了。”

  丁琦钦和同事多次进行劝说,结果陈某依旧不依不饶,最终决定对她进行口头传唤。

  一听到要被带到派出所,陈某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是说自己没违法,就是说今天是自己生日不想去派出所。说着说着还往停车场内走,想逃走。

  这期间丁琦钦仍耐心劝说并阻止陈某离开,但陈某对民警的口头传唤拒不配合,于是丁琦钦通过对讲机向所里汇报情况,请示对女子采取强制传唤措施。

  “现在公安机关要对你进行强制传唤,希望你配合,对你警告一次。”执法记录仪显示,丁琦钦当时对陈某进行了多次警告,但她仍不配合,随后丁琦钦同两位出警队员开始对陈某采取强制传唤措施。

  谁知丁琦钦刚控制住陈某的双手,她就开始挣扎,想要挣脱。另一边陈某的同伴看到陈某要被抓走,就上去阻挠民警,一个拉民警衣服的,一个扯民警手。混乱之中,陈某的右手从丁琦钦手中挣脱,然后就是握拳向其中的一名辅警队员的额头打去。

  “在控制陈某过程中,我和丁琦钦也被她用肘子打到,最终费了好大得劲才将她拷上手铐带上警车。”另一名出警队员介绍。

  之后,丁琦钦呼叫了巡特警支援,协助他们将另外两名阻碍执法的嫌疑人一同带回了派出所。

  事后经医院鉴定,两位民警员不同程度受伤,丁琦钦受伤最严重,两根肋骨骨折。

  酒醒后的陈某在派出所追悔莫及:“我错在不配合、反抗警察执法,我现在真的知道错了,是我一时糊涂。”

  日前,陈某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成为越城区袭警入刑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