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车尤其是长途出行,在出发前一定要有所准备,保证充足的休息,安排好计划,调整好状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些细节都非常的重要。

  近日,在G15沈海高速大溪岭隧道内就发生了一起非常危险的事故,现场火花四溅,令人触目惊心。

  3月22日下午16时许,巡逻民警接到一起警情,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大溪岭隧道内发生一起单车事故,当事人的情绪似乎不太稳定,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

  民警见到驾驶员赵某(河南人)时,已连同事故车辆被施救人员带到了停车场。据施救人员称,刚见到赵某时,他情绪非常激动,说话语无伦次,不过见到民警时已经稳定下来。

  赵某称当日他从上海回黄岩,但是到黄岩却开过了出口,而后继续往前,开到了大溪岭隧道附近,当时大脑中就出现了幻觉,感觉压力很大,非常害怕,导致车辆失控撞上隧道检修带,后来发生的事情像断片一样没有记忆了。

  赵某自己描述,他在开进隧道以外就开始出现幻觉,一直叫“妈妈”,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交警询问得知,赵某父母都健在,他平时身体也一直都很好。

  面对赵某的叙述,民警也无法掌握第一现场的情况,于是联系了隧道所的工作人员查看了当时监控。监控中的画面,令人吃惊。

  当时赵某驾驶这辆吉利轿车在快车道上行驶,在进入隧道后不久后,车辆先是撞上左侧的隧道检修带;紧接着车辆的方向迅速往右侧偏移,径直往右侧的检修带撞去;发生第二次碰撞后,小车仍未减速停下,而是调转方向继续往左侧的检修带冲过去。

  在与左侧检修带发生第三次碰撞后,小车蹭着检修带往前行驶,掀起大量尘烟,弥漫了整个隧道,几秒钟后与检修带的台阶发生第四次猛烈碰撞,车身腾空而起后落地再次往右侧检修带撞去;发生第五次碰撞后,小车底部几乎散架,轮毂及车体部件与地面摩擦火星四溅,并继续往左侧检修带冲去,最后小车冲上检修带台阶发生第六次碰撞后才缓缓停下。

  短短40秒钟,在隧道内700米的距离,连续6次发生碰撞,场面真的令人触目惊心。位于小车旁边及后方的车辆被这一幕都吓的不轻,纷纷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紧急减速避让,所幸吉利轿车在连续碰撞的过程中未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而赵某自己也系了安全带,并没有受伤。

  经民警认定,赵某因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以上,出现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负事故全部责任。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出行牢记保证充足的休息,保持精力充沛,切勿长时间驾车超过4小时,途中应当适时选择休息至少20分钟以上,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意外发生。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徐向道 周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