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口罩特别新颖,既能起到防护作用,又能提醒身边的人防范电信诈骗,真好!”3月25日上午,在建德市下涯镇农贸市场,市民领到“专属定制”口罩后不停的夸赞着。

  为进一步把反诈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建德市杨村桥派出所另辟蹊径,在口罩上做起文章。

  杨村桥派出所联合建德朝美口罩厂推出了“专属定制”口罩,定制了10万只印有“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网络诈骗”字样的反诈提示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

  为了力求宣传效果最大化,杨村桥派出所选定了杨村桥农商行和下涯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现场,民警在派发反诈宣传口罩过程中,简明扼要的向群众传递反诈骗信息,市民们纷纷热情参与,积极与民警互动,询问相关电信诈骗的知识。

  一位七旬老太太拿到口罩暖心的说道:“你们用口罩这种方式给我们宣传,我也能搞懂什么叫诈骗了,反正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我回去也要跟家里人讲。你们人民警察为保护老百姓的血汗钱真是辛苦了!”

  “现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口罩是每个人每天随身携带的,口罩上印制反诈提示语,不仅可以给群众提个醒,也能让他们成为反诈宣传的载体,实现反诈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民警介绍到。

  通过第一批反诈口罩的发放,杨村桥派出所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反电诈防范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不少人群众表示,通过民警的宣传教导,确实增进了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接下来,杨村桥派出所将继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