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不少市民通过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因建设地铁5号线而围挡施工的建国路和东新路,在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后,依然有大量路段在围挡施工,路面坑洼,影响交通,“这两条道路能否早日恢复原样?”

  据了解,预计今年年内,东新路和建国路将完成整治改造,施工围挡将撤出,两条崭新的道路将和市民见面。未来,这两条道路还将新建两个人行过街地道,分别位于东新路新天地街口和东新路文晖路口。

  东新路文晖路口人行过街地道

  远期规划与打铁关地铁站相接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东新路与文晖路人行过街地道工程和东新路与新天地街人行过街地道工程相关规划进行公示。

  东新路与文晖路人行过街地道工程位于东新路文晖路口,工程分近期交叉口人行过街地道和远期地铁连通道两部分实施。

  近期人行过街地道实施方案呈“口”字形布置于交叉口,共由四条暗挖通道组成,设四个出入口。1号出入口沿文晖路北侧布置,朝向东侧,2号出入口沿东新路西侧布置,朝向南侧,3号出入口沿文晖路南侧布置,朝向西侧,4号出入口沿文晖路南侧布置,朝向东侧。

  在4号出入口附近,预留南侧地块地下连通口。

  远期地铁连通道由人行过街地道西北侧向北延伸到打铁关地铁站C出入口,总长约250米。

  东新路与新天地街人行过街地道工程位于东新路新天地街口,新天地附近,实施方案呈“口”字形布置于交叉口,共由四条暗挖通道组成。1号出入口沿东新路东侧布置,朝向北面,2号出入口沿东新路西侧布置,朝向北侧,3号出入口沿白石北路南侧布置,朝向西侧,4号出入口沿新天地街东侧布置,朝向南面。

  两项工程规划将公示至4月3日,若市民有意见或是建议,可在4月9日前与相关部门联系。

  建国路、东新路

  预计年内全新亮相

  建国路和东新路预计今年年内完成整治改造,全新亮相。

  目前,这两条道路多个路段仍在围挡施工。

  道路工程完成后,东新路将同步启动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以及附属工程,东新路有望成为一条贯穿城北、连接市中心的景观大道。

  建国路的改造整治,凤起路至庆春路间路段已雏形初现,凤起路至体育场路间路段正在进行围挡施工。建国路庆春路至解放路间路段,标准路幅宽44米,计划2021年11月全部完工。

  完成整治改造的建国路,可将菜市桥等公交站与万安桥地铁站无缝对接,同时设置多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并缓解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周边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