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居住在映月社区水碧苑小区的居民马阿姨发现,原本小区东大门外通往农贸市场的主干道上,垃圾散落、垃圾桶满溢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现在走路去菜场买菜舒心多了”。

  水碧苑东大门出入主干道毗邻陆家圩农贸市场和红杉雅园小区,是出入红杉雅园、陆家圩农贸市场和水碧苑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狭窄,清运车辆通行不便,所以垃圾清运问题一直是水碧苑物业公司、社区、经合社头疼的短板和难点。为了更快地清运小区的生活垃圾,物业将垃圾桶集运点设置在出入小区道路的口子上,靠近红杉雅园商铺,这也为后续产生的问题埋下了伏笔。每天垃圾清运车到来之前,10余个垃圾桶直接堵在主干道出入口是“家常便饭”,不仅影响小区居民车辆的进出,而且由于处于开放环境,造成路面以及人行道垃圾满溢,桶内垃圾造成的难闻气味,使得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意见很大。

  自“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支持下,映月社区、水碧苑业委会联合安嘉物业水碧苑管理处、红杉雅园管理处、陆家圩经合社召开现场协调会,对清运问题商讨解决整改方案。通过调整清运点位,合理设置需要清运的垃圾桶,并督促安嘉物业以及陆家圩经合社保洁人员,加强对该道路出入口的清扫保洁力度。不断完善长效管理制度,社区、业委会、小区专员成立检查小组,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整体上提升了小区出入环境的形象,改善了辖区居民居住的条件。

  映月社区一直秉持“居民身边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今后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探索优化现有小区的居住环境措施,以小区微更新为契机,扎实推进环境大整治行动,为小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