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天,不断有地铁的新进展,也有许多市民在浙江政务平台询问这方面问题。我们收集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此作了回复。

  地铁3号线是否能分段开通

  问:3号线亚运会前能否开通?如果个别标段进度不满足要求,可否考虑分段通车。

  答:3号线分段通车正在研究当中,目前依然计划于2022年开通。

  6号线之浦路站究竟什么时候开通

  问:6号线之浦路站能如期开通吗?

  答:建设部门已组织施工单位全力抢工,每天现场有施工人员约一百人,目前正在落实扫尾工作,能在之前承诺的时间内(3月底)进入相关验收程序。待验收完成后,整体开通时间报政府部门审批由运营公司组织开站。

  5号线老余杭站什么时候施工

  问:5号线老余杭站什么时候施工?

  答:经核实,5号线老余杭站预计3月底前施工单位招标,上半年开工。

  地铁5号线和睦站出入口有几个

  问:5号线和睦站出入口目前开通了哪几个?全部开通有时间点了吗?

  答:目前和睦站已开通A、B、E1三个出入口;D1-D6口土建工作已完成,最快2022年3月完成装修和招商,具备开通条件。

  地铁10号线会分段开通吗

  问:10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是否会分一期二期?

  答:10号线计划于2022年开通。尚无分段计划。

  换乘站三坝地铁站E口何时开通

  问:三坝地铁站E口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开?

  答:三坝站E口为周边地块远期预留出入口的编号。规划、公示、施工图上都没有此出入口。

  5号线宝善桥站何时开通

  问:5号线宝善桥站等了很久了,何时能开通?会有几个出入口?这几个口子会一起投入使用吗?

  答:5号线宝善桥站因施工难度大,且前期征迁影响进度,未能与5号线同步开通。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附属结构土建施工计划于2021年4月份完成,会有A、B、C三个出入口,然后开展后续安装装修工作,待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具备开通条件。

  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出入口建设如何

  问:5号线万安桥站建国中路东侧出入口何时能够交付使用?

  答:5号线万安桥站东侧附属出入口已于2021年1月初完成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装修等工程,计划4月中旬前完成施工,具体开通时间以公告时间为准。

  地铁1号线湘湖站B出口何时开通

  问:1号线建成多年,但是时至今日湘湖站B出入口尚未投入使用,何时能开通?

  答:湘湖站B出入口为新建,目前结构及装修已完成,预计3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具体通车时间以政府批复及官方公告为准。

  记者 岳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