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清晨,6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被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抓获。

  1月27日,河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施工工地工作人员陈某报案称,有人将渣土全部倒入尚未完工的绿化带内,导致约100米左右的花岗岩路沿石受损,6000余平米已经铺设好的钢塑土木格栅受损,因偷倒在绿化带内的渣土不符合种植绿化的土质要求,均需全部清除,共计损失十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察。经查,偷倒点为施工工地,该处绿化带正处于在建阶段,偷倒渣土不仅影响了工程进度,还破坏了辖区的绿化环境。

  随后,河庄派出所进行立案侦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调取相关监控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监控镜头,终于,视频画面显示当晚共有5辆货车,分18车次进入被倒路段。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迅速确定了7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由于涉案人员人数较多,且位置分散,一定程度上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3月初,待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方案。3月16日清晨,当嫌疑人还在睡梦中时,专案组迅速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邵某开车运沙土时,偶然发现某工地绿化带位置空旷,便想到从工地拉来渣土倒到绿化带,既比统一送去沙场消纳点方便,还能省去消纳费。于是,便联系司机王某、吴某、赵某、耿某强、耿某某、张某等6人,于1月23日晚21时许,将从工地运来的渣土悉数倾倒在工地绿化带内。

  目前,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已将6名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对另1名省外涉案嫌疑人进行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接下去,警方仍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控、严查、严罚”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偷倒渣土的违法行为,为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