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顶翻前方三轮车,再撞上了路边民房,台州玉环市发生一起小客车撞民房的事故,交警判定客车驾驶员负全责。

  事发路段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故全过程。

  2月22日14时4分许,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清芳路转弯路段时,忽然追尾正在前方正常行驶的蓝色三轮车,又撞上路边民房,造成墙体开裂,墙脚自来水管破裂,自来水喷射而出。

  事故发生后,有人打电话报了警。玉环交警大队清港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说,他们抵达现场时,看到白色小客车车头严重变形,保险杠、引擎盖、挡风玻璃均被撞得凹陷、破裂,不远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面上。三轮车驾驶人和客车驾驶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我们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当天出警的民警说。

  白色小客车驾驶人姓颜,是一家小企业的企业主。他说,当天购买了新设备,准备扩张业务大干一场,心中特别欣喜,所以想发微信和朋友们分享一下,本来是想到目的地再发微信,但一路上没按捺住自己的心情,在开车时掏出手机打字,没想到刚打完字发送,一抬头就撞车了。

  因事故由驾驶员颜某开车时聊微信分神所致,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颜某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给予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事故造成损失将近5万元,全由颜某负责。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徐红漫 范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