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场法事,帮你轻松挽回前男友的心”

  2月6日,小裴(化名)来到杭州祥符派出所报案称,2019年因分手而情绪低落的自己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一位“道士”,以为找到了得道高人,能帮助自己撮合姻缘。不想两年间,付出了一笔笔的法术费后仍迟迟未能得偿所愿,明白过来自己上当受骗时,已损失了26万余元。

  偶遇“高人”

  2019年的7月,小裴和前男友分手后整天郁郁寡欢,在贴吧消遣自己的心情。

  一日,她在贴吧发现一位自称是青城山道士“清风道人”发的帖子,上面写可以帮人算命、撮合姻缘、复合感情。沉浸在失恋悲伤中的小裴信以为真,决定让这位听上去“法力高强”的道士作法,帮助自己挽回前男友,很快小裴通过微信与这位道士取得了联系。

  在一番交流后,“清风道人”保证,只要交钱做法事,半个月内就能复合。随即,小裴通过微信转了两笔定金给道士。

  “师徒”合作 法力无边

  几天后,“清风道人”称自己作法事需要购买法器、香油等工具,由于小裴迫切希望与前男友复合,不假思索的就将钱转给了对方。又过了几日,“清风道人”告诉小裴自己已在作法,但由于种种原因,作法难度大请了其他道友帮忙,而其道友在做法中意外出事死亡,需要抚恤金,且由于道友死亡法事还未完成,要再加费用继续作法法事才得圆满。于是,一心盼望能与前男友破镜重圆的小裴,在“清风道士”的指引下,又支付了一笔又一笔的法术费……

  到了2019年8月,“清风道士”称其徒弟要来杭州帮小裴作法,同时“清风道士”要求小裴必须负责徒弟的住宿和饮食。期间法事一直在持续,转账也从未停止。

  2020年6月左右,徒弟对小裴说,自己有个师兄在为国家办事的时候受伤牺牲了,当时为了给师兄治疗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现在自己家里穷困潦倒,希望小裴能够接济一下自己。虽然小裴始终不见自己与前男友的感情有复合的迹象,但她似乎也从未怀疑过这个青城山“师徒二人”,出于同情心竟然还向徒弟伸出援手。

  直至今年的1月17日,两年间,在小裴共向“师徒二人”转账97笔,共26万余元后,“师徒二人”却“失联”了。后知后觉的小裴终于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

  假道士 真骗子

  接到报案后,祥符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对各种信息、线索的开展研判与追踪工作,通过各种手段,确定了“徒弟”的在杭所在地,并第一时间将其捉拿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化名)承认“清风道人”及“徒弟”都是自己。胡某系无业人员,从未获取任何道教或佛教从业资质。由于没有收入来源,他在网络贴吧上发帖称自己可以帮人解决姻缘问题,待有人“上钩”后,按照买法器、作法事等理由收取不同的费用。而找上门来让他帮忙的,都是感情上受过伤,又有一些迷信的人,经他一番忽悠都对他深信不疑,这样一来,收取费用作法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目前,胡某对自己假冒道士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