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以前存的5万块定期,存单明明都是自己揣着的,怎么到了银行非但取不出钱,还差点被警察带走,这是怎么回事呢?

  故事还得从2020年2月说起,家住建德的老胡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攒下了5万元钱,怕钱放在家里不安全,便在女儿的陪同下将这5万元钱存进了银行。

  时间转眼便到了2021年2月19日,眼看这存款即将到期,老胡便想着把这钱取出来,没成想,银行职员却说老胡拿来的是一张伪造的银行存单,非但没有取出钱,还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惊动了警察。老胡可急坏了,自己亲手放在枕头底下,日日夜夜守着的储蓄单,怎么在一年之后就变成假的了呢?

  负责案件办理的汪警官帮老胡解开了谜团。

  该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老胡的女儿。26岁的小胡一直从事微商工作,几年下来非但没赚到钱还亏了不少,平时日常开销也是靠家里资助。那天小胡与父亲同去银卡存款便起了贪心,她心想不好意思再张口要钱了,但又想拿这笔钱去投资,收益远比银行的利息高多了。但是如何把钱取走又能不让老胡发现呢?小胡通过网络,结识了制作假证的人,没过多久,小胡便如愿以偿,以“狸猫换太子”的方式,偷走了老胡枕头底下的真储蓄单,并取出了存在银行的5万元钱。小胡心想着赚了钱之后再悄悄把钱存进去,可结局已经摆在了眼前,小胡亏了钱,没能把自己捅的窟窿补上。

  目前,小胡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建德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再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