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期,望江辖区的恒丰坊有这么一起入室盗窃案,上城区公安分局望江派出所火速介入调查,发现这案子的背后还有故事(shi gu)

  2021年1月19日15时,望江派出所接到黄女士的报警,称其家门锁被撬,邻居看到两名男子跳窗离去。

  通过回放屋内的摄像头,发现两名男子在其家中盗窃。但是黄女士在嫌疑人经过的地方都仔细地查找,认为“没有丢失”任何东西。即便如此,望江派出所仍然会同刑侦大队开展了细致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3人团伙:一人盗窃,一人望风,一人开车。

  通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车子,并成功在诸暨市某广场地下室停车场内发现车辆踪迹。民警随即赶赴现场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向某某(18岁,湖南湘西人)、郑某某(18岁,湖南湘西人)。随后,又在某宾馆边的便利店将最后一名嫌疑人符某(21岁,湖南湘西人)抓获。

  归案后,向某某等3名嫌疑人很快对在恒丰坊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是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朱龙雷从3人熟练的手法判断他们可能不是初犯,遂加大审查力度。果然,3人又陆续交代了此前在金华、嘉兴、宁波等地辗转多次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朱龙雷立即将嫌疑人供述的系列盗窃案串并调查

  再说回被盗窃的黄女士,其实她丢失了几千块现金,只是她自己当时不记得家里放着现金。这3个人多次偷盗小额现金,且手法娴熟,撬锁不留痕,其他受害人也和黄女士一样,要么没发现被偷,要么觉得金额小而不报案了。根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甚至抱走过一个保险箱,但事主一直没有报案。经过一番周折,民警终于在2月7日找到这个保险箱的失主,才真正坐实犯罪嫌疑人的供述。

  据向某某等人供述,他们3人开车四处流窜入室盗窃,至于盗窃什么小区?他们也没有特别计划,都是开到哪算哪,随心情。盗窃的时间和大家工作时间一样,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双休日人为大家都在家里,被发现的概率高,所以他们就给自己“放假”

  目前,该3人均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