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正式入春,最近的天气好得开挂!春光无限,杭小微推荐几处免费开放的大草坪,在家门口就能晒太阳、滚草坪,好惬意呀!

  杭州望江公园

  位于钱塘江边,公园整体呈波浪造型,草坪与树木层次分明,最为吸睛的波浪形艺术装饰从江堤边延伸至公园中心,高低起伏,像是钱塘江潮水的翻涌姿态,抬高的位置可让游客与居民眺望江面,在感受花草树木间的自然气息的同时,饱览钱塘江美景。

  城北体育公园

  天气转暖,下城城北体育公园的草坪上三三两两游人席地而坐感受微风拂面,孩童嬉笑玩闹,充满了春的气息。

  城东公园

  城东公园一面是城河,一面是铁路,环境优雅,闹中取静。公园里还有个大草坪,在这里搭个帐篷,享受冬日的阳光,过个慵懒的下午是个不错的选择。喜欢健身的朋友也可以来这里舒展筋骨,放松一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虎山水库

  走进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沿着虎山路慢慢向前走近,若觉得视野豁然开朗,那便是到了虎山水库。青山依依,绿水迢迢,仿佛走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一般舒适悠然。站在虎山桥上,远眺可见苍翠群山,俯看开阔的湖面泛着粼粼波光。水库旁,便是一处超大草坪,点缀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半山泥猫等可爱雕塑,在远离尘嚣的群山之间休憩,顿时心旷神怡。

  艺创绿地

  位于凤凰·创意国际中央草坪区域。面积约6000平,站在草坪西北角望去,绿地搭配圆筒形熟料房、生料房等厂房建筑,是小镇的标志性摄影点。游客可以在草坪上休憩、玩耍、摄影,这里曾举办过音乐节,为小镇的时尚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塘子堰胜利桥西草坪

  塘子堰胜利桥西草坪位于滨江区长江路与映翠路交叉口,“大风车”旁,前来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偌大的草坪上,你可以奔跑、打闹、躺在草地上打滚儿,撒欢儿……享受属于你的惬意时光。

  三清园大草坪

  小草冒新绿,在这个最美的季节,不妨和亲朋好友一起,相约来到萧山戴村的三清园大草坪,搭起帐篷、野餐,拥抱春天,拥抱大自然!

  迎宾公园

  余杭区迎宾路的迎宾公园,正是繁忙都市里的一片宁静绿洲!公园位于沪杭甬高速余杭收费站北侧,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人工湖水面面积0.8万平方米。抽个空,趁着大晴天,来迎宾公园逛逛,来大草坪上撒欢,好不惬意~

  江滨西大道

  一脉灵气、天下独绝的富春江横贯全境,使得富阳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整个富阳江滨西大道沿线设置了自行车道、景观步道、园路、绿廊,极具观赏性又赋功能性的休闲绿道能满足人们对休闲生活的要求,承载着富阳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富阳江滨西大道领略当下正浓的春意,畅快呼吸,沿江徒步,养眼、养身、养心。

  青山湖景区圣鹤码头大草坪

  临安青山湖景区圣鹤码头大草坪,是居家旅行、休闲野炊的必选处,到这里体验自由自在的慢生活,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感受大自然的纯粹,是不错的选择。目前,这里还打造了音乐喷泉和光影秀项目。夜晚大草坪采用投射的光影项目,打造浪漫的爱情主题文化,投射大草坪的蝴蝶、银杏叶以及花朵等植物图案,在喷雾的气氛烘托中,现场色彩斑斓,市民走进大草坪中,有如临仙境的感觉。

  桐庐县城中心广场

  在桐庐县城中心广场内,随处可见一片一片绿草绒绒的草坪,中间种植着大量红梅等景观植物,眼下正是盛花期,晴好的日子里,在这里晒晒太阳、赏赏红梅、在草坪上打个滚,还能乘着春风放一放风筝,春日的小美好莫过于此。

  千岛湖珍珠广场草坪

  草坪位于千岛湖珍珠广场中轴溪旁,这里春有樱花烂漫,夏有林荫大道,还有五颜六色的鲜花簇拥。附近还有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场馆。融滨水休憩、运动健身、文化景观于一体,已逐渐成为千岛湖人又一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溪西畈草坪

  溪西畈草坪地处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核心地段,紧邻富春江支流胥溪,依山临水,视野开阔,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有葫芦飞瀑、七里扬帆、子胥野渡等,是度假休闲、踏春出游理想之地。

  钱塘生态公园

  钱塘生态公园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七格社区,南临钱塘江,北靠聚首河,东接七格路,占地面积约160亩,内设有湿地花田、观景平台、中心草坪、草坪剧场等八大主题功能区。在这里搭个帐篷,享受阳光,过个慵懒的下午是个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醒:草坪是否开放以场地公告为准,若遇到临时养护,切莫擅自进入,我们呼吁进入草坪休憩时不要穿高跟鞋,离开时带走随身垃圾,一起做文明赏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