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110吗?我现在在良渚一个小区的后山这里,我找不到路了,能走的路旁边都是墓碑,我好害怕呀,你们能不能来帮帮我!”

  2021年2月16日16时30分,余杭良渚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称她爬山迷路了,四周都是墓碑,自己很害怕。

  接到报警后,民警汪昕晨第一时间与女子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研判找到了女子所在的大致位置。

  警车徐徐开上山路,民警四处搜索着迷路女子的身影。“这里一般不会有人爬上来嘛,看看不对应该下山去了。”民警和一起处警的队员仔细地查找着女子。

  “哦,在这!”民警发现了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女子,赶紧停下了警车。“你们来了,太好了!我都吓死了,这四周都是公墓呀!”

  女子见到民警的一刹那,终于舒了一口气,委屈地说:“我爬了一半,突然发现旁边都是墓碑,天也要黑了,我狂奔了好一段路,都没看到人。实在没办法了!”“你怎么会爬到这里来的?你一个人上来的啊?”民警赶紧问道。“我刚开始不从这条山路上山的呀,我从另一面翻过来的!”女子对民警说道。

  原来迷路的女子姓葛(化名),安徽人,目前居住在余杭良渚,是一名培训机构的老师。当天下午15时许,葛女士和丈夫一起从良渚文化村附近的公园上山游玩,爬了一会山,葛女士的丈夫打算按原路返回,而葛女士却想看一下其他的风景,所以选择了独自一人从另一条小路下山。

  在山上走了几个小道后,葛女士突然发现过往的人越来越少,当她翻过了一个陡坡,突然发现一排排的陵墓,她当时就吓傻了!她赶紧打算从另外一条小路下山,但是发现看到的还是一排排的墓碑,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误入墓区了。

  这时,天已经渐渐阴沉下来,四周无人,只有风吹过树木的声音,在安静的环境里,轻微的声响更让葛女士惶恐不已。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他也一下子找不到自己,两个人根本都不知道对方在哪里。内心充满恐惧的葛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后,葛女士也和丈夫联系上了:“哎,你不用来了,他们(警察)捡着我了。嗯嗯嗯,你去那啥,北山公墓门口等我!”

  “你们杭州警察真的来的很快呀!”被接上警车后,葛女士终于找到了可以说话的人,恢复了自己大大咧咧的样子。“我以前也报过警,当时被车子碰了一下,(警察)也来的很快。我大学毕业就到杭州了,这里真的很有人情味,哈哈……关键时刻,警察比老公有用!”

  警车载着葛女士慢慢下了山,并把葛女士送到了和丈夫约定的地点。“这里有人了,我不害怕了!谢谢你们呐……”葛女士朝警车挥了挥手。当天晚上,充满感激的葛女士还给民警发去了短信,并向良渚派出所微信留言致谢。据了解,葛女士目前因为工作原因要返回安徽老家一段时间,但是她内心还是决定要返回杭州工作。“杭州让我觉得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