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假7天,吃够了大鱼大肉,开工第一天,杭城不少急需“掉肉”的上班族,不约而同地点了个“刮油”工作餐——轻食沙拉。

  开工第一天

  杭州不少上班族选择点轻食沙拉当工作餐

  今天中午,临近饭点,在城西某互联网公司上班的诸小姐,照例点开手机上的外卖App,挑了一家轻食店,准备给自己点份蔬菜沙拉。

  “外卖配送费都21块钱了,点完快10分钟,商家都没接单。”着急的诸小姐随后给商家打了个电话,询问原因才知道,原来开工第一天点餐的顾客太多,店里已经爆单了。

  朋友圈、微博上大家也在说今天轻食爆单了

  不仅是外卖平台上的轻食店,去公司楼下的几家轻食店转了一下,诸小姐发现,这些店的堂食生意同样火爆,“在饭点根本等不到位,果然过完年上班,减肥是刚需。”

  今天下午1点,记者打开某外卖App,随机点击了一家销量不错的轻食店。在该店电子菜单上的页面上方,一直循环滚动着“商家接单繁忙,等餐时间可能会延长”的提示消息。

  和诸小姐点餐时遇到的情况一样,记者搜索发现,多家轻食店的外卖配送费都超过了20元,其中最高的一家轻食店配送费达到了29元。而拌饭、炒饭、麻辣香锅、冒菜等外卖餐饮店,配送费则和节前大致相当,免配送费或配送费是0.5元、1元、2元。

  轻食店因为订单多,忙不过来

  普遍涨了外卖费

  “我们平常下午1点就能忙完,今天下午2点多还没结束。”凤起路上一家品牌轻食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考虑到今年很多上班族就地过年,过年期间店里就没打烊,基本上每天外卖单量会保持在800单左右。

  “今天早上,我们从7点多就开始准备起来了,没到中午,外卖就已经爆单,600多单,是平常的2倍多。”工作人员预估,到今晚,店里的外卖单量会超过1000单。考虑到外卖太多,上午店里就关停了堂食。

  开工第一天,杭州的轻食店生意为什么这么火爆?

  去年9月份,婚礼主持出身的张晨怡,在庆春路沿线开了自己的第二家品牌轻食店——亲食。张晨怡的第一家轻食店在2019年开业,他发现,轻食的主要受众群体是对自己身材要求比较高的白领人群。

  “轻食店平常的客户群体比较固定,且旺季是夏季。因为夏天天气炎热,白领们有秀身材的需求,需要通过吃轻食沙拉来保持身材。”相反,秋冬季则是轻食店的淡季。

  然而,开工第一天,张晨怡就发现,自己新开不久的这第二家轻食店迎来了消费小高峰。今天店里还没正式开张,不过已经有很多新客都过来问他,店里什么时候开门。

  “很多在假期长肉的白领急需减肥,自己动手做也比较麻烦,所以会选择在外卖平台上点沙拉或者进店消费。”张晨怡分析,这部分人群将成为店里节后的新增消费群体。

  开工第一天,大家在饮食上是否也都选择了轻食沙拉这种比较清淡的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