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第一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平海路45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L楼(市民之家)及各区办事点的住保房管窗口已恢复服务,不少心急的市民已经赶往现场办理各类房产业务。

  同时,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发出了年后的第一张罚单。涉及“御潮府”、“丹枫四季院”、“君品名邸”、“紫璋台公寓”等九个项目,共27户家庭。

  据住保房管局表示,年前的一波红盘摇号,在经过对商品住房项目摇号登记信息进行对比甄别,发现中有27户家庭的申报信息或报名材料存在虚假、失实情况。

  根据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第十二条规定,决定对黄*等27户家庭一年内不再受理其查档申请

  今年春节前,杭州十几个红盘齐亮相,一口气推出超过一万套新房房源。几天开出了去年全年的1/8的房源(2020年全年的房源总数是7.8万套)。一共吸引了74523人报名。由于10%的限售政策,其中的7个楼盘将会5年限售。

  据了解,自2018年4月新房摇号以来,杭州房管部门已先后6次发布处罚通报。此次共有27户家庭遭到处罚,是历次处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醒广大购房者:严格遵守公证摇号相关规定,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