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春节假期,很多人都会选择到西湖西溪景区游玩。

  大年初四,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8.38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下降59.29%。其中:免费公园客流量为19.46万人次,前三分别为新湖滨景区、白堤、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客流量为8.92万人次,前三分别为飞来峰景区、动物园、植物园。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3.1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客流量为1.48万人次。

  这两天,断桥上的高颜值隔离带又一次“火”了。

  摄影 金菁

  从2015年起,西湖景区就采取了断桥客流疏导服务举措。在断桥中央设置隔离带,游客一边进、一边出,引导大家有序通行。西湖那么美,隔离带当然也要美美的。

  以往只有在“五一”小长假、国庆黄金周时,景区工作人员才会用当季的鲜花来装点隔离带,断桥的隔离带也因此有了“小飞虹”的美名,而这个春节假期,“小飞虹”也首次在正月里高调亮相了。

  今年用的是什么花?郁金香和洋水仙!

  从断桥口开始,一整排花箱隔离带上,一共放置了1000盆左右郁金香和洋水仙,长度158米,明亮的黄色和喜庆的红色交相辉映,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整个气场上扬,特别好看。市民游客们各种驻足拍照。

  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为了确保花朵每天都能处在“颜值巅峰”状态,园林师傅们每天都会检查花的状态,去掉残叶,还要及时补上一些“消失”的花。

  摄影 金菁

  在这里,我们也要呼吁市民游客,花很美,大家可以尽情观赏、拍照,但千万不要用手触摸,更不要随意摘走花,让这些花可以一直漂漂亮亮的,安心住在断桥的花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