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流金,不知不觉时间进入了2021年。今年的你有哪些愿望清单?杭小微为大家列出了2021年在杭州一定要做的12件事,帮你用“最杭州”的方法打开2021,错过一件都不完整哦!

  第一件事

  打开西湖三十景   

  四季西湖 视频/杭州视觉部落

  西湖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浸润着中国山水美学和传统文化,千年时光雕琢成西湖十景,1985年评选出新西湖十景,2007年三评西湖十景,三十景画面铺展开来,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都各有情致。

  摄影/于广明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杭州西湖,三面云山,中涵碧水。环湖四周,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逶迤群山之间,林泉秀美,溪涧幽深。

  摄影/孙小明

  不知不觉已十年!西湖三十景,最新绝美大片亮相!

  第二件事

  感受西溪湿地的水韵    

  西溪之胜,独在于水,“一曲溪流一曲烟”,水是西溪的灵魂,也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这里水道如巷、河汊如网,蜿蜒曲折、碧波荡漾,牵连着鳞次栉比的鱼塘。

  摄影/王序坤

  春有微波如皱,夏有一池芙蕖,秋有芦雪纷飞,冬有曲水寻梅,西溪湿地凝结着世代匠心,浸透着江南韵味,古典宁静、浑然天成,时刻让人感受到杭州“真山真水园中城”的独特魅力。

  摄影/刘想

  点击发现更多

  重磅福利!今天起西溪湿地扩大免费区域!未来一条绿道连接西湖和西溪景区

  第三件事

  驶上高架,一路繁花相送

  和万株月季生活在同一座城市有多美?这个问题杭州人超有发言权!月季虽然不是杭州的市花,却是实打实的“当家大花旦”。每当到了月季的盛放期,绚丽多彩的月季花把高架桥美成了一条条“空中花廊”,让许多外地来杭游客艳羡不已,杭州因此也被市民誉为“一座走花路上班的城市”。

  点击发现更多

  惊艳!205万株月季全城盛放!贯穿杭州的“空中花廊”你走过吗?

  第四件事

  坐上游船,换个角度看杭州

  “船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你有没有在钱塘江、运河、千岛湖或新安江乘船夜游过?夜晚时分,踏上游船,放眼四周,岸边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和着远山的轮廓,勾勒出杭州夜的天际线。来杭州何不换个角度看这璀璨的钱塘盛景,感受一场难忘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夜游之旅!

  点击发现更多

  炫酷的杭州水上夜游,你体验过吗?最新航次、线路、购票攻略来了!

  第五件事

  坐上地铁,轻松玩转杭州

  自杭州首条地铁线1号线开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1号线、2号线、4号线一期、5号线、6号线一期、7号线首通段、16号线组成的地铁线网。这些地铁线网串联起了自然美景、文史古迹、美食小巷、购物街区等7条主题性地铁游线。坐上地铁,就能轻轻松松玩转杭州!

  点击发现更多

  坐着地铁,可以这样逛杭州!7大主题游线出炉!

  第六件事

  看一场城市灯光秀

  钱江新城灯光秀,杭州夜间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多次登上央视,惊艳全国,成了杭州一张新的文化名片。这条“光影画廊”兼具了艺术性和故事性,它以高楼为幕,以光影为笔,尽显城市繁华。每当灯光亮起,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大小莲花在钱塘江两岸相映成趣,流光溢彩,绚丽异常。

  点击发现更多

  今晚,央视现场直播,杭州再次惊艳全国!钱塘江边这一幕,太燃了!

  第七件事

  参加杭马,跑过杭城最靓的风景

  “跑过风景跑过你” ,从1987西湖桂花马拉松开始,到2020年杭州马拉松,杭马的路线一路收割了杭城最靓的风景。2020年的杭马赛道将运河水、西湖水、钱塘水串联了起来,参赛者从历史悠远的运河南端出发,一路跑过湖光水色,穿越杭城古今。虽然杭马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参加,但沿着相同的路线,跑步运动一下,也有了同样的意义。

  2019杭马北山街断桥航拍 摄影/刘年

  往届杭马图片

  点击发现更多

  靓!今年杭马路线大调整,全程放送风景大片!最全攻略来了

  第八件事

  逛遍“国字号”的湖滨步行街

  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杭州湖滨步行街,就在湖之滨、城中央,展现出山水与人文、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平衡之美。湖滨步行街拥有全球知名品牌的首店、旗舰店,众多杭州老字号品牌也通过在这里开设旗舰店、智慧体验店等方式焕发蓬勃新活力。街区由江南特色的骑楼、青砖搭配现代感十足的落地玻璃门店和陈设,既富历史文化韵味又现代高端,为公众带来丰富多元的生活。

  点击发现更多

  湖滨步行街正式获得“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

  第九件事

  坐上杭黄高铁,收割“黄金旅游线”

  杭黄高铁东起杭州市,终至黄山市。一头是西湖,一头是黄山,途经7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10余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线绿化覆盖率超过50%。

  从杭州到黄山,从千岛湖到富春江,杭黄高铁连接起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既是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黄金旅游线”。

  点击发现更多

  杭州再登央视!这条“黄金旅游线”途经7个5A级景区!等你来打卡!

  第十件事

  赶一场八月十八的钱塘大潮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江河口段独特的江道地形,使得钱江潮水雄奇壮美名闻天下。钱江观潮,起于汉魏,盛于唐宋,历经2000余年,如今已经成为杭州的一种传统。

  摄影/胡鉴 

  点击发现更多

  今年特别猛!钱江潮涌又来啦!观潮指南请收好

  第十一件事

  赏一场色彩斑斓的秋景

  杭城的秋季总是来得短暂且鲜明。尽管秋花不如春花娇媚,但杭州的秋景别有韵味。叶色的变化是季节的语言,随着秋天的递进,杭州的植物开始忙不迭换装,银杏变得一树金黄,枫叶则是一团红火,整个城市仿佛被打翻了颜料瓶般层林尽染、浓烈多彩。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君山秋色 摄影/李明洲

  摄影/张圣东

  点击发现更多

  绝美丨杭州已入秋,接下来到哪儿get杭州最美的秋色?攻略来了!

  第十二件事

  打卡网红景点,“潮”就一个字

  杭州有“天堂硅谷”的美誉,发达的互联网经济也催生了网红产业。在清风山房的网红牧场喂绵羊;在白塔公园坐上绿皮火车看樱花;搭上中意巴士去上天竺求个平安符;住在永安山网红露营地里数星星;挑战千岛湖约108米长的悬挑玻璃景观长廊……杭州的年轻人正在用他们的视角发掘杭州新潮的美。

  点击发现更多

  “上房揭瓦”、绵羊牧场、夜景瀑布……杭州又一波网红景点出炉!

  108米悬挑玻璃长廊、亚洲最大训练基地、高空秋千…这些未见过的杭州风景!统统奉上

  资料/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园文局、市城管局、市体育局、市商务局、市林水局、市运河集团、市地铁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杭州拥江发布、上城发布、下城发布、江干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萧山发布、余杭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桐庐发布、淳安发布、建德发布、钱塘新区发布、央视新闻客户端、政在解读、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旅游指南、杭州综合频道、杭报集团(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沈如意

  版式/沈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