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女士是一名年轻白领,家住萧山钱江世纪城。

  从去年5月份开始,周女士家中就发生一件怪事,衣服、鞋子等物品会莫名消失,但房间里不像有外人闯入的样子。起初神经比较大条的周女士也没当回事,以为是自己放丢了。

  然而从今年1月开始,这种情况愈发严重,甚至连价值不菲的名牌手表和香水也不翼而飞。这下周女士不淡定了,赶紧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办案民警毛来杰立即带领合成作战队员赶赴现场。

  民警发现周女士家中,门锁窗户完好,并无明显撬盗痕迹,分析认为熟人作案概率较大。

  通过排查,民警发现时常留宿周女士家中的闺蜜刘某(化名)有重大嫌疑,于是将其从滨江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证据面前,刘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侦查员随即在其家中查获手表、香包等被盗财物。

  据刘某交代,周女士有一个出手非常阔绰的“高富帅”男友,经常送周女士名牌衣物首饰。看到自己的闺蜜每天穿名牌,再看看自己捉襟见肘的生活,刘某真是羡慕嫉妒恨。

  去年五月份,刘某从周女士家偷了几件名牌衣服以及几双鞋子,见周女士似乎浑未察觉,胆子越来越大,多次趁在周女士家中留宿期间实施盗窃,甚至偷偷藏了一把周女士家的钥匙。

  今年1月初,刘某趁周女士上班,利用钥匙开门进入周女士家中将其名牌手表、香水等物品盗走。连番失窃终于让周女士警觉。

  目前,刘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多数被盗财物已被警方成功追回。

  1月26日下午,周女士来到钱江世纪城派出所,送上“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锦旗一面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市民都忙着置办年货,这个时候安全防范意识同样不可松懈,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不要露富,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有条件的安装智能防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