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请问农村地区如何界定,包不包括省内人员?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四个不”:不参加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然养老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去影剧院 、歌舞厅、网吧等室内密闭空间;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外出期间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

  农村地区的范围,由设区市因地制宜予以明确。不包括主城区、县城所在地。

  鉴于城郊结合部、机场、高铁站周边存在极大风险,也可以对返乡人员实行日常健康监测;

  因为我省城乡一体化程度比较高,乡镇、村社之间接流动频繁,对省外返回城市的人员,也可以纳入日常健康管理。

  春运期间,省内重点关注人员主要包括进口冷链工作人员、口岸货物直接接触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

  省内的一般人员,即使省内跨地区出行,也不要求核酸检测报告,也不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各地要严格落实,不能层层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