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真的是谢谢你们了,那个车子的费用,我到时候转给你们,你们虽然是110,也是我叫过来的……”

  1月24日,汪女士(化名)看着怀中刚出生的宝宝,内心对帮助她的民警和辅警充满了无限感激

  争分夺秒 

  紧急救援

  “孕妇羊水破了,需要救助。”1月23日20时30分左右,仓前派出所接到余杭110指挥中心指令。

  原来是辖区的市民汪女士报警求助,自己在家中羊水破了,还伴有出血,现在身边又没人,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情急之下,孕妇自己拨打了110。

  24岁的女民警周咪娜立即带队前往。到达现场,周咪娜立即安抚孕妇情绪,让孕妇平躺床上。随后联系120询问救护车方位,得知救护车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经过医生电话指导,为节省时间,周咪娜决定用警车将孕妇直接送至医院

  一路扶着 

  稳定情绪

  虽然没有经历过怀孕生产,也没有任何经验,但周咪娜简单陈述孕妇目前的状况,仔细询问医生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接过孕妇准备好的待产包,搀扶孕妇至楼下警车,让孕妇平躺在车上。

  “开得稳一点,出发去医院。”周咪娜一把放下孕妇的待产包,就把手伸向后方,扶着躺在后排座位上孕妇,这一扶一直到医院。在这期间,周咪娜不停询问孕妇最新情况,同时向所领导汇报情况,还提前电话联系医院做好安排。

  最终,仅用时6分钟,警车将孕妇安全送达浙一医院。

  “你们帮忙快一点,我们车上有孕妇要生产了!”到医院后,民警立即联系医务人员找来担架。

  “怎么是你们送来的?”

  “我们是仓前派出所的,因为情况紧急,120建议我们送过来会快一点。”

  “她的家人呢?”

  “她家人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快到了。”

  民警看到有医护人员在旁照顾,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处置下一起警情。

  第二天, 民警通过回访,了解到汪女士已经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在电话中,汪女士一个劲地表示感谢,还说,要给民警转车费

  “不用的,我们是110警车,知道你们母子平安,我就放心了!”民警笑着说,相比昨天这紧张的一幕,总算放心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