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气温又跌回了零下,气象记录最低气温是-1.4℃。

  冷就冷了,让人生气的是,连云南昆明昨天都下初雪了,杭州的大雪还遥遥无望,本周最高气温还将一路升至20℃左右!大家说,杭州是不是加入了“下雪氛围组”?每次下雪气氛是造个十足,但最后就下个“头皮屑雪”,哎……

  小确幸的是,今天虽然开局有点冷,但阳光不错,风力也转为了偏南风,气温上升的速度比较快,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可以达到12℃左右。明后天,杭州也依旧会是晴朗的好天气,白天的最高气温会逐渐升高,从14℃上升到17℃,人体感觉也会比较暖和。

  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年的冬天晴天特别多?上周居然一天雨都没下,真不像杭州的天气,不过本周终于要迎来雨水了!预计周四下午到周六下午会有降雨天气。

  可惜此处又有个“但是”,因暖湿气流带来的水汽不太足,总体雨量不大,都以小雨为主。好消息是,小雨来到之前,杭州都是不错的晴暖天气,最高气温将直冲2字头。“四九”天里,我居然都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四九”暖出了四月天!

  随着腊八的临近,从昨天开始,我们已进入了“四九”。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着实把大家都冻得够呛,但“四九”现在看着居然有点暖!

  中国天气预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本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不少城市又会出现最高气温超过15℃的情况,局地甚至在20℃出头。像长沙腊八当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为20℃,比常年同期高出10℃以上,“四九”天都暖出了常年四月的水平!

  虽然新的一周全国大多数地区、大多数时间,气温都将以偏高为主,但是,江南多地明天早晨天气可不暖和,比如杭州!

  这里必须提醒大家,杭州明天早晨气温仍较低,平原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山区0到零下3℃有薄冰或冰冻。早晚温差较大,出门一定要谨防感冒,千万不可大意了哦~

  记者 宋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