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晚,余杭区公安分局良渚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超市员工报警,一名年轻男子在超市内盗窃牙刷、洗发水、润发乳等物。

  陈女士(化名)是余杭区良渚街道一家超市员工,1月8日傍晚,她正在超市上班。

  当天17时许,一名年轻男子背着“GUCCI”的包,身高近1米8,散发着时尚气息的年轻男子走进超市,转了一圈后,在陈女士负责的日用商品区停下。当时超市人不多,陈女士不禁多看了几眼。

  男子拿了洗发水、护肤润、牙刷等不少用品后,又转向超市其他区域选购。

  不久,陈女士看到男子走到自助收银台前,其手中只拿了两三件商品在结算。陈女士觉得不对劲,男子刚刚拿了这么多物品,之后也没有放回自己负责的日用商品区,怎么现在手里只剩这些了。

  此时,男子已结算完正准备走出超市,陈女士立即跑上前拦住男子并询问道:“你刚刚拿的洗发水、护肤霜放哪啦?”

  男子眼神闪躲,说话有些吞吐,“我,我放家用区了。”

  “那带我去找下吧。”

  男子十分不情愿,但在陈女士的坚持下,只能硬着头皮去家用区,找了一圈都没找到,陈女士见男子背包鼓着,心下起疑,便示意男子打开背包。

  一听这话,男子瞬间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少了几件我来赔好了!”

  此时,商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过来了,带着男子一起去监控室,男子慌了神,只能打开背包,果然,陈女士等人在其包里发现了餐具、润发乳、润肤露等8件商品,共计价值375.4元,于是陈女士报了警。

  在派出所里,男子梁某很快交代其在超市盗窃物品的违法事实。据了解,梁某,24岁。开着宝马车,一身名牌,家境殷实。

  梁某交代,盗窃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手上的钱不够了。原来,事发当天,其到超市选购商品,逛了一圈后才发现其手机账户里头只剩下200元钱。起先梁某还想着信用支付,但看看超市周围没什么人,脑子一热,便想顺手牵羊把商品直接“带”出去。

  于是,梁某躲在一个货柜的角落,快速把部分商品塞到了自己的背包里,随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结算,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工作人员给发现了。

  目前,梁某因盗窃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