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晚,嘉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中一男子有点语无伦次,“我老婆好像生病了”,接警员问他哪里,他也是说不清楚,“浙江,青龙桥,35号”,电话里传来一阵女人哭声。

  “你老婆到底怎么了?”报警员急切地问,但电话里没有回答,只听见女人哭声越来越大。而且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浙江,青龙桥,35号?”到底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

  深夜,寒风呼啸。事发紧急,极有可能报警男子一家遇到了意外!

  全城搜寻,青龙桥,35号!

  嘉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马上下发指令,嘉兴有很多显示“青龙桥”的地点,到底是在哪个呢?

  指挥中心立即对报警人的情况进行分析,最终认为在南湖区余新镇的可能性最大。

  余新派出所民警刘成华当天正在值班,当他接到指令时,正好在余新镇的青龙桥附近巡逻。当得知很有可能是某一住户家里发生意外后,他和辅警马不停蹄开展地毯式搜索。

  由于青龙桥周边出租房聚集,刘成华只能挨家挨户地寻找。出警人员分头行动,先后查找了位于青龙桥34号、32号、35号的各出租房屋。

  “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屋子里有没有人身体不适?”民警刘成华每敲开一户人家便焦急地询问道。

  夜晚的气温已经降至零下,搜寻的民警和随行辅警无暇顾及冻到通红的双手,分头排查着不敢有丝毫懈怠。

  “虽然不知道那通电话背后到底是什么情况,但只要是群众有危险的可能,我们就要对每一起警情负责。”刘成华说。

  青龙桥35号的租户们陆续打开了灯,黑夜中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

  刘成华急切地问:“你们家刚刚有人报警过吗?家里有人生病吗?”

  但大家都说不是,搜查工作陷入胶着,接连寻找了这么多出租户还是未能找到报警的求助人,出警人员都觉得,会不会报警人说但 “青龙桥”并不在余新镇。

  直到刘成华敲响35号最里面的那家租户门时,搜查工作出现了转机。

  “家里有没有人?”刘成华敲着门大喊道。

  这次,屋内并未传来回应。刘成华立即从窗口向内望去,透过玻璃窗户看到有两个人躺在屋内的床上,于是刘成华再次大声呼喊,可是,两人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刘成华当机立断,让两名辅警踹开房门。进门后,刘成华发现房间内正在烧火取暖,屋里的一男一女已不省人事。

  刘成华立即将门窗打开进行通风,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120急救车赶到时,男子已恢复意识,而女子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了解,这对夫妻来自云南,租住在余新镇青龙桥35号一间未带制暖设施的房屋内。

  1月6日当晚,气温已降至零下5摄氏度,夫妻俩为了抵御寒冷,睡前便在屋内烧火取暖,过了一会丈夫发现妻子表情不适,渐渐妻子四肢抽搐着哭喊起来,慌张的他立即打110。 

  电话打完没多久,他自己也渐渐体力不支昏迷。

  两人因为烧火取暖,房屋又封闭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民警及时赶到,1月12日夫妻出院,夫妻俩打来电话,激动地连连道谢:“多亏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