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市民: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起本土病例。新春临近人员流动增多,为确保您和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请按照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积极配合医疗机构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1进入医疗机构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医院。同时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2为减少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请尽量单独就医。如因行动不便等确需照护的,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

  3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就诊,减少等候时间。候诊时请注意保持1米间距,自觉遵守“一人一诊室”就诊要求,有序就诊。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行业的,请在预检分诊时主动告知。

  4如有发热(体温≥37.3°C)、咳嗽、咽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显示黄、红码或从事冷链行业的患者,一律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就诊,请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不得隐瞒。往返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住院患者原则上不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且相对固定,并自觉接受医院安排的新冠病毒相关检测。陪护人员进出病区时应接受身份核验,陪护期间不得随意串访。

  6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属探视,提倡电话、视频等方式探视。确因特殊情况需探视者,请遵守医院相关规定。

  7在医疗机构内务必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清洗,并使用手消毒液消毒。口罩使用后勿随意丢弃,请投入黄色医疗垃圾桶内。

  8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为:

  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地址:拱秀路719号,电话:0571-83807296)   

  区第二人民医院(地址:瓜沥镇东灵路47号,电话:0571-82577338)

  区第三人民医院(地址:临浦镇峙山北路152号,电话:18072810065)

  区中医院(地址:育才路156号,电话:0571-83812501)

  萧山医院(地址:育才北路728号,电话:0571-83865633)

  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

  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10日

来源:健康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