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为泄私愤想拔掉情敌的摩托车油管,以达到破坏车辆的目的,结果天冷油管太硬无法拔出。他“突发奇想”拿打火机烘烤油管软化,结果烧了7辆车。

  1月8日,在义乌市拘留所,小伙子小一(化名)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表示一定学好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2020年12月24日5时左右,义乌市一小区停在室外的一辆摩托车起火,引燃了附近停放的另外4辆电瓶车、1辆自行车、1辆摩托车。事故发生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扑灭火灾。因扑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调查,起火原因为小一用打火机烘烤摩托车油管引发。

  当天,小一经过事故路段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而这辆车正好是小一前女友的现男友的。为泄私愤,小一上前将摩托车推倒,用打火机烘烤摩托车油管。“我只是想把摩托车上的油管拔掉。由于天气太冷,油管太硬了,拔不动。于是我拿了一个打火机想通过烘烤油管来软化。没想到火一下就窜出来了。”小一说。

  摩托车着火后,小一并未第一时间找灭火器灭火,而是直接逃离现场,摩托车着火后,迅速引燃了附近停放的电瓶车、自行车和摩托车。事故造成7辆车被烧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小一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