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墩余路(绕城公路西侧-良祥路)道路工程预验收会议通过预验收,为本月底项目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打下了基础。

  墩余路是云谷单元中部的一条东西向主干路,西接东西大道,往东延伸至留石快速路,是区域通往杭州主城、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的重要联系通道。

  本次墩余路建设范围西起良祥路,东至绕城公路西侧,位于规划西湖大学南侧。西湖大学建成之后,墩余路将成为其与周边尚在开发地块的主要进出通道。道路全长约2.25千米,标准段红线宽40米,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千米每小时。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智能交通、标志标线、绿化景观、照明工程及城市家具等。

  墩余路在2019年10月11日开工建设,和别的道路建设不一样,这一段路的建设,是在市政道路中首次大批量采用预应力管桩进行地基处理的工艺。市城基中心积极开展预应力管桩施工课题研究,以指导管桩安全作业。

  施工期交通导改、220KV电力线保护等有较大隐患工作,市城基中心也编制各专项方案,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有针对性地布置预防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接下去,建设单位将力争于今年1月底前完成整段路的建设,完成竣工验收并同步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