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7时50分许,温州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接到报警称,湖西村一田边沟渠中有一个婴儿。

  什么情况?大冷的天,婴儿被丢在野外?

  处警的民警黄贤炜很震惊,又满腹疑惑,他立刻带队出发,不到十分钟就赶到现场。

  这是一片空旷的稻田,距离最近的人家,也有两三百米的距离。

  报警人是张大伯,他怀抱着一只黑色手提袋,里面传出一个婴儿的啼哭声,声音孱弱。

  黄警官立刻跑上前,轻轻拨开袋子,里面是一个婴儿,穿着贴身小衣,被红色和白色两件小外套包起来。

  黄警官检查了一下,小肚皮上留着血迹,看上去刚出生没多久,除此之外,没发现明显伤情。

  最先发现孩子的,其实是王大伯,他情绪激动,“早上,我散步经过这里,听到有声音,好像是小猫的叫声。前后看了看,没发现情况,再细听,好像是小孩子的哭声,我循着声音寻找,在路边横跨水渠的水泥板下面,看到一个手提包,孩子的哭声像是从包里面传出来的。我不敢打开看,赶紧喊来不远处的老张。”

  张大伯说,他胆子大,过来就把提包从石板下拎出来,“小心打开,里面真是个小孩。”

  现场围了一大拨人,看着婴儿,大家心里又心痛又怜爱,“孩子的父母,怎么能这么狠心?”其中有个大姐说:“如果没人认领这个孩子,我愿意领养……”

  还有热心人跑回家,送来热气腾腾的炼乳。

  当天早晨,温度仅10℃,黄警官了解完情况,就和同事们抱起婴儿,驱车赶往医院。

  经检查,医生说,是个女孩,体表没有伤痕,生命体征良好,蛮健壮的。

  医护人员给女婴洗了个澡,又交给黄警官。担心宝宝太冷,他急忙脱下了警服,小心翼翼地将婴儿包裹住,又轻轻搂在怀中。

  “我爱人也怀宝宝了,明年3月份,我要当爸爸了。”33岁的黄警官当警察9年了,“看到孩子这样的遭遇,我特别心疼,我想让宝宝更温暖一点。”

  “田里捡了个女儿。”黄警官拍下婴儿熟睡照,发了个朋友圈,他有没想到,照片一下子传播开,引来很多人点赞。照片记录下他的警号为“034125”,很多网友为这个警号点赞。

  目前,婴儿被民警送到当地的妇幼保健院照顾,民政部门也启动救助程序。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婴儿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