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的凌晨一点,拱墅小河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小霞(化名)慌张报警称其前夫的外遇女子的老公小林(化名)不断来电威胁,欲杀其小孩!

  小河派出所民警吴建忠接警后,立即通过警务通联系男子核实情况,在民警表明身份后,小林不断用脏话侮辱、谩骂,试图挑衅民警的底线,11月26日其在余杭家中被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小林承认在24日至25日期间多次打电话给妻子小丽(化名)的情人的前妻小霞,目的是想通过对方找失联已久并欠了很多外债的妻子小丽,小林说和小霞夫妻是在之前搓麻将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大家还不熟悉,没想到后来,自己的妻子和小霞的老公勾搭上了,于是小霞就离婚了,而自己一直没有离。

  小林认为小霞的前夫和妻子小丽同居在一起,他觉得小霞和前夫肯定有联系,但小霞不肯透露地址,自己一时冲动就说出了杀掉对方小孩的说法来威胁她交出地址,小霞在屡次接到威胁电话后,及时对双方的通话进行录音并立即报警。

  经查证,该男子的行为已构成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和妨碍公务,经拱墅区公安分局批准,对该男子的两项行政处罚合并执行,最终该人被行政拘留13日。

  警方提醒:

  被别人威胁、干扰了你的正常生活或是威胁到了你的人身自由或人身安全的,首先应当向公安部门进行报案。公安部门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立案处理,情节较轻的会进行拘留或罚款,更严重者涉及刑事罪名则会受到相应的刑法处置。所以,遇事不怕事,应立即报警。

  针对民警被妨碍执法的行为,民警蜀黍也有话说:人民警察,要与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而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有充分的能力保护好自己!公安民警、辅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一切阻碍民警、辅警正当执法、妨害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捍卫人民警察执法权威就是捍卫法律尊严,也最终能更好的履行公安机关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