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文,公示了15家2020年新认定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其中,浙江有2个旅游度假区上榜,分别是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淳安千岛湖旅游度假区。

  此前,浙江已有4个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为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湘湖旅游度假区和湖州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那么,浙江此次拟入选的2个旅游度假区有啥特色呢?小布带你一探究竟☟

  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面积为58.77平方公里。功能布局为“一核、四区”的空间格局,一核即庾村民国风情小镇;四区即康养休闲区、精品民宿区、运动休闲区、山乡生活区。

  旅游度假区从山居民宿、户外体验、民俗认知、文创感知等层面推出“宿·乡野、享·自然、乐·乡俗、品·文创”产品体系,营造了一系列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有机交融的主题产品。

  淳安千岛湖旅游度假区

  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现已初步形成了“一心、两轴、三区”的旅游度假产业格局。“一心”是指综合接待服务中心,“两轴”就是淳杨线、千汾线两条景观公路,“三区”则是排岭半岛山水文化度假区、进贤湾温泉养生休闲区、界首康体运动体验区。

  近年来,千岛湖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强化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制定了沿湖沿线巡查、湖长制等一系列的制度,集中精力开展沿湖沿线生态修复、植绿增绿、临湖整治等景观提升工程,实施生态修复项目22个,复绿面积26.97万平方米。

  新闻深一度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金名片,它与5A级景区一起分别代表了中国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产品的最高等级,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文化旅游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地区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旅游繁荣程度。

  2019年,全省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37亿人次,实现总收入619.65亿元,游客平均过夜天数为1.92天,共拥有房间数8万间,五星级酒店25家,希尔顿、洲际、安麓、开元、君澜等国际国内品牌酒店星罗棋布,度假区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强。

  截至2019年末,全省旅游度假区重大旅游投资经营项目达到320个,累计总投资达2833.75亿元。

  综合自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发布、淳安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