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接网友反映,发现一则落款为余杭区乔司街道的“返乡公告”在网络上传播。该“返乡公告”编造了“受疫情防控影响决定于2020年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一日)所有外来人员无本市定居人员开始返乡,十五日内全部返乡······”等虚假信息。

  经调查,该虚假信息内容系乔司街道一服装企业员工刘某与同事李某出于“恶搞”的心态编辑制作,通过微信转发他人,在一定范围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已对刘某、李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

  2020年12月1日

  相关报道:

  11月27日,杭州余杭公安辟谣: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则“返乡公告”,称“受疫情防控影响,2020年12月15日,所有外来人员无本市定居人员开始返乡,截止到12月30日,将封闭长途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解封时间待定”。落款是“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街道 宣”。

  经公安部门核查,该则“返乡公告”为不实信息,请勿转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