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阳光是很关键的。遇到有阳光的日子,秋天就会显示出橙黄橘绿的各种美好;而一旦没有阳光,似乎一下子就进入到冬天了。

   太阳短暂上线之后,明天的杭州都会是阴沉沉的。最近几天明明一直吹偏北风,气温也是接连创入秋后的新低。冷空气来了,为啥天空就是不肯转晴呢?杭州市气象台说,冬天的冷空气和大晴天本来应该是一对孪生兄弟,冷空气过后通常就是艳阳高照。至于太阳躲着不肯出来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这几轮冷空气势力不够。

  那么就看接下来这一波了!市气象台预计,周四还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力道比较猛的,等这一次冷空气过后,杭州天况就会转好,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五,杭州会重新拥有一个漂亮的大晴天。一直到下周一,杭州都会以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明天跟今天差不多,最高气温12-13℃,最低气温8-9℃,后天(3日)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有最大5-6级的偏北风,加上只有8℃左右的气温,人体感觉会比较冷,羽绒衣、棉大衣、冲锋衣通通可以穿起来了。     

  4日到6日,早晨最低气温4-5℃,郊区和山区气温更低,只有1-3℃,有霜或者霜冻。这也将会是杭州城区今年入秋后首次出现霜或者霜冻。 白天的最高气温变化不是很大,3日-5日在10℃上下,6日起开始升温,最高气温15℃左右。

秋冬换季的过渡期是最容易感冒的,大家一定注意身体。

  已经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冷空气越来越频繁,衣服也越穿越厚实,很多人都在关心,今年的冬天什么时候来?

  气象学上定义的入冬标准,需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杭州的常年入冬日是11月28日,去年11月29日入冬。

  别急,今年的冬天已经在路上了。据湖州市气象局结合气象资料分析,湖州市11月23日入冬,嘉兴市也在11月28日官宣入冬。

  浙江省气象台说,受冷空气频繁影响,处于浙北地区的“第一梯队”湖州和嘉兴已经跨入了冬天的大门。预计经过本周四的这波冷空气,冬天的版图还将不断扩大,会不会就有杭州呢?一起等等看。

  记者 余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