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拿着丈夫给的

  44万存单去取钱

  银行一看立马报警

  11月10日,桐乡某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在给市民沈女士办理业务时发现异样:沈女士带来的两张共计44万元的存单竟然都是假的!银行当即报了警。

  桐乡市公安局梧桐派出所民警张晓飞 :银行收到这两张存单之后,发现假存单的纸张质量,跟真的有区别;还有一方面,假存单打印比较模糊;最为关键的是两张存单的编号是一模一样的,这个编号是唯一的,和身份证一样的,所以银行一看到两张存单,就知道是假的。

▲假存单▲假存单

  假存单?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调查发现,存单是沈女士的丈夫吴某让她保管的。吴某今年35岁,桐乡本地人,平时做点小生意。他交给沈女士保管的这两张存单,一张35万元,一张9万元,总共44万。

  “我不想让我老婆知道44万元钱被我玩游戏输光了,我就想可以用假的存单让她安心……”

  说起自己犯下的糊涂事

  老公后悔不已

  原来,去年4、5月份开始,吴某陷进了一款赌博游戏,一开始输了钱是跟朋友借的。输了钱想回本,就一直没有收手,于是把心思动到了跟妻子共有的这44万元钱上。

  这笔钱拿出来后,吴某将一部分钱用来还给朋友,剩下的钱又全都投进了那个赌博游戏里,玩了大半年时间,就把钱全部赔光了……吴某不想让妻子知道钱是被自己玩游戏输光的,就在网上花了几百块钱制作了两张假存单。

  没想到不知情的妻子信以为真,拿着存单去银行取钱……

  吴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律解读:

  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

  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的

  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并处或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情节严重的,

  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情节特别严重的,

  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