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北京下了初雪,一场飞雪,一座城,一切都变得诗意起来。

  没想到,浪漫突降在前晚,一场雪光顾浙江!临安清凉峰、天目山,安吉天荒坪等高山地区纷纷喜提雪花。

  昨夜今晨,雪的身影出现在安吉江南天池

  雪都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进入“小雪”节气后,冷空气扛起“入冬”大任,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可以说是很“尽责”了。

  拜冷空气所赐,即将过去的这整整一周都被“湿冷魔法”攻击。

  风瑟瑟,雨潇潇,天地逐渐褪去斑斓,冬天正准备一身素衣而来。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10℃为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目前,就差冷空气的临门一脚了!

  先给大家呈上好消息:

  随着雨水退场,未来三天主打阴到多云,咱们可以暂时从湿冷当中解脱出来。

  但是,“湿”撤下,“冷”加码。今晨除浙南地区外,浙江大部最低气温个位数亮相,其中杭嘉湖地区仅3-7℃,又纷纷创下入秋新低!

  况且,新一波冷空气已在“蠢蠢欲动”:

  12月2日后期到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浙江有一次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并会“偶遇”小雨~

  一周天气预报

  12月2-3日:全省阴,部分地区偶有小雨。

  12月4日: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12月5日:全省阴天,其中浙北地区部分有小雨。 

  12月6日: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雨。 

  12月7日:全省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12月8日:全省多云。 

  其中2-4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风。

  这里特别要点名一下12月4日早晨

  12月4日早晨,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5℃,局部有霜或暗霜;山区1-3℃,有霜

  按照冷空气套路,它来之前(30日至12月1日),白天会有个“小回温”,但不足以更改冷的主旋律。

  气温正走在“敲冬天大门”的路上,保暖工作丝毫不能马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