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认准这个福,这真是考神加持,万事俱备啊!”

  一手拿着沉甸甸的“考研加油包”,一手打开里面的孔庙祈福文具袋,正在自修室里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大四学生叶圣德说。

  离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还有1个多月,杭电电子信息学院给学院330名考研学生每人发了一个加油包,用同学们的说法是“这真是实力宠考研斗士,没理由不更拼。”

  另一名考研学生张韵燃,从加油包里拿出可乐、旺仔牛奶、巧克力、孔庙祈福文具袋,连称“太惊喜、好用心”:“可乐上刻上了考研学生的姓名,和目标学校,寓意马到成功;旺仔牛奶寓意一直旺下去,巧克力寓意为我们加油,孔庙祈福袋里的笔、橡皮擦可以用,也寓意着好运,学院真的好暖好贴心。”

  叶圣德表示,对这个加油包自己会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用的用,但是可乐喝完后会把瓶子留作纪念,因为上面有自己的名字和考研目标学校,不管考上考不上,将来都可以作为“考研那段奋斗时光的印记”。

  而电子信息学院大四学生陈志刚,最在意的还是辅导员老师杨潇怡为自己手写的考研祝福卡片。“往往只有经过了一段连自己都感动的日子,才会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如果学累了,别硬撑,适当休息一下再重新出发!祝顺利考上——”陈志刚说,杨老师的话会激励自己在考研最后关头加满油、全力冲刺。

  据了解,杨潇怡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一个月前就开始为330名考研学生手工写考研祝福卡。“每一个学生都很熟悉,所以对每一个人的话是不一样的,下班有空时就写,总共写了2万多字,写起来就像和每个学生面对面交谈,一点也不累,为每一个奋斗的心灵点赞,用心宠自己的学生,感觉也开心。”杨潇怡说。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介绍到,学院每年都会给考研学生发慰问品,去年是每人一箱酸奶,今年是考研加油包,“据说2021年考研人数暴涨,希望同学们在剩下的备考时间里再加把劲,争取考出最好的自己。但同时也要注意节奏,拼也不能太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