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立冬,在杭州,居然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有个地方,还能瞧见荷花!怎么回事?跟着杭小微来看新鲜。

  立冬了,油菜花开了?!

  绝大部分人看见这漫山遍野的金黄色,都会有满腹疑问。

  “这真的是油菜花吗?”

  “油菜花不是春天才开吗?”

  “这是冬天吗?”

  ……

  不用怀疑,他们就是油菜花!不过,这些油菜花都是新品种

  其实,在这个季节盛放的油菜花,是一个培育的新品种,该批种子于今年8月份左右播种,经过三个多月的生长,如今已大面积开花,花期1-2个月。

  金黄色的花儿一开,便引来了大量的蝴蝶和蜜蜂,穿梭在花丛之中辛勤地忙碌着

  与春天盛放的油菜花不同,这个品种的油菜花,有个显著特点:花期长但生命周期较短,花期最长的可达2个月,生命周期180天到200天,受季节影响相对较小。除了夏天不能种,其他时间都可以种。

  据了解,该品种的油菜花主要用于观赏和给果树套种,不能用于榨取植物油。

  研究这个品种的目的,主要是用于果树栽培,因为油菜根系发达,可以把土壤变得像海绵一样,能够有效地保持水分的同时输送氧气,而且油菜的根茎中含有磷,可以作为果树的肥料。同时,花开的时候还可以吸引蜜蜂,采蜜的时候把甜蜜素带到果树上,增加果子甜度。

  地址:滨江井山湖农耕文化园

  温馨小提示:

  爱护花草,请不要攀折踩踏,文明赏花哦~

  西湖边,还有荷花?!

  这个季节,还能在西湖边看到荷花?还真的有!

  目前,在杭州西湖茅家埠水域,还能看到零星开着的荷花。

  为什么这个季节还会有荷花?原来,这片荷区是个实验区,种植的是一种名叫“西湖秋韵”的“冬荷”。

林云龙摄于10月底林云龙摄于10月底

  “西湖秋韵”为新引进的品种,具有大株型,花重瓣、红色,花期长,花显著高于叶等特点。一般荷花品种花期为6月至8月,此品种可从6月初开至11月,在众多荷花已是枯叶残荷的深秋,此品种仍在悄悄地绽放,填补了深秋无荷开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