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网上预约民警上门服务!

  这个派出所办事真方便!

  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员要到派出所办理业务,只要让家人提前预约,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电话核实情况,就能安排时间上门服务。这,只是其中一项服务。

  近日,杭州余杭区东湖派出所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公安业务网上预约服务,群众要来派出所办事,不仅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对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员还可预约“上门服务”,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东湖派出所管辖区域覆盖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有人口30余万,企业多、人才多,群众办理各类业务体量非常大。派出所窗口日均接待量400多人次,群众办理业务会出现等待时间。为此,东湖派出所研发了这套网上预约系统,成功测试后于11月10日正式开通上线。

  那如何预约呢?操作非常简单,只要关注“余杭公安东湖派出所”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区块的便民服务栏,进入办事预约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以根据需要自己选择日期和时段进行网上预约,预约项目几乎涵盖了东湖派出所全部业务范围。

  当然,为避免预约人数过多,东湖派出所会合理安排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放出相应数量的预约号子,尽量避免群众扎堆办理业务。

  预约系统还有很多功能!对于相对复杂的业务,预约后群众可以通过拍照上传资料,工作人员通过后台进行预审,材料是否齐全就能提前一次性告知。预约办事的群众还能优先使用停车位哦!

  开通办事预约服务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需要,东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移动互联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派出所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迎合群众的期盼与呼声,最大限度地考虑群众的办事体验,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