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烟、假酒、假药司空见惯,但是你听说过警察证也有假的吗?

  11月11日9时02分,一名身着军绿色上衣,蓝色牛仔裤,戴着黑色鸭舌帽,背着灰色双肩包的男子大摇大摆走向杭州临安汽车东站安检口。

  他的双肩包过安检时,工作人员通过设备发现包内有一疑似镶有国徽的工作证件,打开包一看原来是一本警官证,但经询问该男子并不是公安民警。莫非是假证?临安公安分局交通治安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证件是我网上买来的。”民警看过“警官证”之后,发现警官证制作粗糙,且印刷的头像像素低,上面写着“方某某,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市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字体印刷模糊不说,如今临安早已撤市划区,何来的“临安市”?

  民警通过查询,临安区公安分局没有这个姓“方” 的副大队长。“伪造警官证是违法的!”面对民警的一眼识破,该男子支支吾吾、显得极为紧张。随即,民警将方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通过进一步查询方某的身份信息,民警发现方某今年48岁,临安本地人,有盗窃前科。

  “这本证件是我两三年前网上购买的。”方某对自己冒充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

  至于他为什么要购买警官证,他称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当天他正打算回绍兴打工,没想到还没上车就被识破了。

  目前,方某以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被临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