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衢州市新闻出版局正式公布了2020年“衢州市最美悦读书店”。这10家实体书店,你都去过吗?

  衢州市新华书店

  地址:衢州市三江东路1幢

  衢州市新华书店成立于1949年8月,营业面积5500平方米,每年开展百余场阅读推广活动,是衢州市经营规模最大的实体书店。近年来,衢州书城通过在布展中积极融入衢州元素,邀请衢籍知名作家开展讲座等形式,让更多人通过书城感受本土的文化气息,着力打造浙西的文化新地标。

  南孔爷爷的书房

  地址:柯城区水亭街17、19、21号

  南孔爷爷的书房成立于2017年9月,是以公益阅读为基础,结合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书籍销售、非遗展示、文创销售等为一体的公益性的新一代书店。2019年书房人流量达18万人次,累计借还图书1万7千余册,并经常性开展亲子教育、非遗传承、书法艺术等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

  柯城书友书店

  地址:柯城区小西门街87-91号

  衢州书友书店创办于2006年6月。书店面积达200平方米,内部环境优美整洁,同时增设阅读卡座,营造出温馨的阅读氛围。书店主营人文社科类的学术类书籍为主,常年图书保有量1万册以上,并致力于为书友开展讲座、读书交流会等阅读推广活动。

  柯城慧缘书店

  地址:柯城区井头巷1号

  柯城慧缘书店成立于1990年,2005年迁至市区井头巷1号。书店面积120多平方米,以杂志及书籍、学生用书、报纸为主,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校园、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是集零售(批发)全国各类杂志、图书,及书吧阅读为一体的综合性图书销售书店。

  衢州半书房

  地址:柯城区下营街36号

  衢州半书房成立于2016年8月,面积127平方米。衢州半书房兼具图书馆、书店、沙龙中心和咖啡茶座的功能,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图书、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和高品质的服务,店内环境古朴整洁,阅读氛围温馨,布局装饰和图书陈列等别具一格。全体半书房人努力为衢城读者营造一方读书品茗、抚琴弈棋、思想碰撞的文化共享平台和慢生活精神空间。

  衢江区校友书店

  地址:衢江区樟潭街道百灵北路103号

  衢江区校友书店成立于2019年4月,位于衢州三中校园东门旁,营业面积110平方米。书店共有3楼,其中1楼和2楼为零售区,3楼为阅览区,对外免费提供书籍阅读、电脑查阅等阅览功能。

  龙游五月天书吧

  地址:龙游县龙洲街道鸿图路37号国际影城内

  龙游五月天书吧成立于2012年,现营业面积290平方米,是龙游首家以图书销售、阅读、文化活动策划为主题的综合性休闲书吧。书吧增加咖啡、茶饮、文创产品等服务内容,常年举办主题阅读、作家新书签售、专家讲座等各类公益文化沙龙,年参与人次达2000人以上。

  江山市新华书店

  地址:江山市区解放路15号

  江山市新华书店成立于1950年 8月,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书城环境优美整洁,阅读氛围温馨,既有开放式悦读沙龙的场所,又有文欣书吧、文欣讲坛、文欣画廊等特色阅读体验区域,同时创新引入书香结合咖啡的创新模式,旨在打造最具人文气息的城市文化约会地,让“书”真正走进现代人的生活,2016年荣获首批“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转型升级示范店”称号。

  裕书坊共享体验书店

  地址:常山县东方广场1号楼3层108室

  御书房共享体验书店成立于2018年4月,为综合性文化体验馆,旨在为会员和读者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读书环境。书店面积约400平方米,承载了包括图书,茶饮等在内多种经营业态,2019年累计举行各类阅读活动30余场。

  开化县新华书店

  地址:开化县金佰汇广场9号楼

  开化县新华书店成立于1951年9月,营业面积3100平方米,书城凭着其精美的装修、多元化经营、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塑造国有企业文化服务的新品牌。书城融合了购书、阅读、人文公益讲座、咖啡休闲、地方特产与文化多功能于一体,每年组织发起各类读书活动与讲座活动150场以上,先后被授于“全国最美书店”、“浙江省最美书店”、“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来源: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

  文图:傅雯倩

  编辑:周小莉

  审核 :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