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多地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有什么项目?都在哪些地方?一起看看吧!

  上城区

  近日,上城区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7个,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46.31亿元。10个重大签约项目发布,总投资43.75亿元。

  部分开工项目介绍

  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

  总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研发、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等,旨在打造一个生态、舒适、高端的智能科研园区。

  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

  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项目将配置剧场、展览馆、报告厅等场所,营造一个历史和现代相融合的社区文化氛围。

  望江人才公寓项目

  项目用地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4万平方米,为人才专项用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用房,有效为杭州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提供住房支持。

  更多详细内容,点击这里了解。

  下城区

  10月29日,下城区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40亿元,涉及创新金融、区块链、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新零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部分签约项目介绍

  印象城综合体项目

  项目打造占地83亩定位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有效完善周边的商业设施配套,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购物环境。同时项目配套建设商业办公用房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商务办公、人才公寓、文化教育及星级商务酒店。

  网易文创基地项目

  项目通过文创产品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助力园区发展成为面向全国的数字文创产业运营、孵化基地及创新平台,并进一步为省内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及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蝴蝶谷生态科技项目

  项目主要进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和宠物服务,聚合宠物文化创意与经营、宠物用品销售与经营、宠物寄养与培训等。近期拟开发“莫干香谷”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600余亩,致力于满足新青年家庭周边游及中产阶级度假康养需求,计划打造青马部落亲子旅游景区及云溪漫谷养生度假区两大板块。

  更多详细内容,点击这里了解。

  滨江区

  10月30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项目签约暨高新区(滨江)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江区块新落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分别与滨江区签约。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共10家,总占地面积175亩,计划总投资40.5亿元,包含杭州港务数字化港口等4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游卡网络数字文化研发产业化基地等2个文创产业项目,以及医疗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电商等产业领域。这也标志着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正式开始建设推进。

  本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21个,总投资67.7亿元。

  部分开工项目介绍

  产业项目

  萤石智能家居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滨江区物联网产业园,主要为新建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厂房及配套用房,总用地面积40.4亩,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

  趣链区块链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滨江区物联网产业园,主要为新建区块链技术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总用地面积30.5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

  光云软件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滨江区智慧新天地,主要为新建服务400万用户的电子商务软件和硬件研发与生产基地用房,总用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

  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滨江区智慧新天地,主要为新建智能轨道交通产品产业基地,总用地面积15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

  政府投资项目

  物联网产业园配套幼儿园及人防工程

  项目位于滨江区物联网街产业园,主要建设内容为18班幼儿园及人防工程等,总用地面积13.7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十三区块扩点(五期)工程

  项目位于滨江区浦沿街道,主要建设内容为9幢高层住宅及社区配套用房,总用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

  滨江区政府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工程

  项目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以北、区政府以南区块。主要建设内容为地下停车场,地面广场景观绿化和周边道路提升改造,总用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更多详细内容,点击这里了解。

  萧山区

  10月27日,萧山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384.8亿元的3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当年计划投资44.7亿元。36个项目涵盖新智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社会事业、公租房、亚运市政配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部分开工项目介绍

  产业项目

  智联国际生命科学科创中心项目

  项目总投资14.82亿元,总用地面积178亩,总建筑面积约298000平方米。项目以智能医械、精准医疗、数字医疗三大产业为核心,打造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产业基地。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

  项目总投资84.5亿元,总用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454160平方米。项目主体建筑由经典三段式的形体构成,上下反弧的形式,取意钱江之眼,集会展、餐饮、零售、文化媒体中心、酒店、办公、博物馆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杭州城市的新名片。 

  北干科创区块二期项目

  项目总投资31.26亿元,总用地面积69.46亩,总建筑面积279660平方米。项目以重点打造科创产业集聚基地为目标,并依靠优越的区位、科研、产业、服务等优势吸引企业进驻,为萧山发展数字经济筑巢引凤。

  杭州空港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500000平方米。项目打造展览展示中心+大数据中心,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产业配套服务平台,物流服务园区+O2O电商体验区+物流创客体验区等高标准的物流产业园。

  杭州湾信息港七期(西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18.5亿元,总用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197971平方米。项目是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湾信息港小镇的又一标志性产业集聚平台,主要功能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精品酒店、移动互联网沙龙中心及展示中心等。

  未来社区-瓜沥七彩社区(B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7.8亿元,总用地面积70亩(创新型产业),总建筑面积155000平方米,为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引入AR/VR、无人驾驶、全息投影等数字产业,打造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数字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政府投资项目

  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45.4亿元,总建筑面积28045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25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7864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周边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提升城市品位助力。 

  金惠小学新建项目

  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设金惠小学校舍及配套设施,新建36个班,总建筑面积457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076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934平方米。该项目有利于完善萧山区教育环境,提高整体的办学规模和完善区域的教育设施,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