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闲暇时去公园漫步,最是舒适。近期,杭州又有一批新公园上线,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

  近日,余杭区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正式开园。项目靠临平山西侧,西临星光街,南靠望梅路和宝幢路,建有体育场馆、驿站、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厕所、运动场配套用房等项目设施。

  公园规划建设围绕临平山西侧原有的山谷、河流、植物,其中运动场馆包括有游泳馆、瑜伽馆、射箭馆、击剑馆、室内篮球馆等多个场馆,室外公园包括5人制足球场、室外篮球场,绿道、樱花谷、儿童游乐区、水上栈桥、水系等区域及设施。

  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也是临平山绿道的一部分。临平山绿道东起杜鹃园,西至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全长6公里。该绿道沿途建有设施中心、休息平台、雨水花园、健身广场等节点驿站,于富氧境地供居民体验趣味休憩空间。

  阳陂湖

  近日,富阳区阳陂湖一期正式对外开放。阳陂湖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北部皇天畈区域内,占地面积约4372亩,其中湖体面积约1670亩。游客可以选择乘观光车、观光船和观光火车进行游览。

  阳陂湖分为一湖七园,一湖为阳陂古湖,七园分别为蒹葭园、一岭花、花漫园、荷风园、鱼趣园、清涟园、稻香园。串联起各个景点的就是各具特色的39座桥。

  阳陂湖手绘地图(点击看大图)

  一湖七园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阳陂古湖

  阳陂古湖面积约754亩,湖体平均水深1.8米,紧邻高教路。该区域配套有望湖访客中心、白鹭驿休息区,同时在湖区设置滨水开放带、慢行跑步道,共享一线城市湖景。植物景观主要以桃红柳绿为主题,种植特色草坪、水生美人蕉、鸢尾等植物,营造疏朗通透的滨湖景观带。

  蒹葭园

  蒹葭园面积约469亩,园区配套设置芦雁驿休息区,植物景观主要以杉林汀湾、芦苇婆娑为主题,种植水杉林、芦苇、鸢尾等多种水生植物,布置形式多样的栈道,邻水打造以梅花为主题的特色岛屿,营造静谧之境。

  一岭花

  一岭花面积约353亩,园区配套有翠影访客中心、帐篷营地,另设有开放草坪区、农趣乐园区、缤纷花海区、林间滑草区、林下拓展活动区、嬉戏玩水区,营造观景、休闲、娱乐、亲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氛围。

  花漫园

  花漫园面积约291亩,为生态护育区。植物景观主要以霞波花海为主题,种植水生鸢尾、野茭白、芦苇、千屈菜、水生美人蕉、黄菖蒲、海寿花、水烛、聚草等丰富的水生植物,营造点绛流丹、水上花海的自然景观。

  荷风园

  荷风园面积约270亩,园区主要以荷花为主题,共种植60余种荷花,同时设置了各式的游步道、亲水平台及水上栈道等,提供不同的观荷体验,营造出漫野荷香的荷塘景观。

  鱼趣园

  鱼趣园面积约338亩。园区内养殖花鲢、白鲢、潮鱼、竹鱼、青虾等渔产品,达到增添渔趣的效果。植物景观主要以果色映塘为主题,种植河柳、落羽杉、柿子、桑树、杨梅、枇杷、柑橘、香泡、梨树等果木,营造自然野趣的植物空间。

  清涟园

  清涟园面积约217亩,园区配套有恋江访客中心、观光火车、观光船等设施。植物景观有娜塔栎、樱花、乌桕、鸡爪槭、河柳等多种植物,营造幽静素雅、落樱翠坪的水面环境和浪漫休闲的城市开放带。

  稻香园

  稻香园面积约1608亩,为稻作文化体验区。园区设置架空栈道、亭廊空间,增强农田景观体验趣味性,营造稻香鹭影、田野风趣的特色景观。

  琴山公园

  临安区琴山公园预计将于2021年元旦前建成开放。公园以琴山丰富的廉文化资源为依托,是青山湖环湖绿道功能配套、文化植入的重要节点,是青山湖星级景区创建的重要组成。

  公园同时也是清廉文化、法治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有利于营造人人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文化公园意向图

  琴山公园建设将始终坚持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在项目研究初期,文物保护部门就将充分介入,对该区域的小琴山遗址、俞琳墓等进行科学保护和修缮,尽可能呈现文物原始样貌。

  琴山公园建设以清廉文化为主题,打造清廉景致与山水景观相依互融,清廉文化与青山湖底蕴交相辉映的文化阵地。

  现状航拍图

  千岛湖亚运体育生态公园

  淳安县千岛湖亚运体育生态公园近日正式开园。公园位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界首区块,作为整个淳安亚运分村整体形象的窗口性工程,其项目的开发与生态修复有机融合,采用雨水花园、人工湿地、海绵城市、种子计划等技术,集环境修复、景观提升于一体,实现人、自然、建筑的和谐并存。

  公园不仅在赛事期间可为各国运动健儿及观众提供一个优雅舒适的休闲环境,更是展示淳安一流生态环境、绿色发展潜力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