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凌晨4时许,金华东阳一男子在朋友的陪同下匆匆来到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据男子讲述,24号是他的生日,当天一位好友送了他这枚戒指庆生,刚开始带上时毫无感觉,但谁知道到了半夜手指突然疼痛肿胀,于是来到了消防队请求帮助。

  消防员在仔细检查男子手指时发现,右手无名指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有些肿胀,如不及时将戒指取出,长时间浮肿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消防员首先利用剪切钳对戒指进行剪切,但因为钛合金戒指质地坚硬加上戒指本身又宽又厚,无法找准受力点。

  为了不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利用抛光机一点一点仔细打磨,一旁放置冷水及时降温。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耐心处置,戒指被成功摘下。

  金华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朋友: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如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如果不能自行摘取应及时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