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早上和我老婆吵架了,她开着车就跑出去了,刚发信息说是吃了安眠药,我不知道她在哪,也联系不上了,求你们快帮我找找她!”

  近日,诸暨市公安局店口派出所接警大厅里,气氛陡然紧张!

  报警的是李先生,他和妻子王女士来自安徽,在店口扎根已有多年了,育有两个孩子。这天早上夫妻俩因琐事争吵,王女士一气之下拿着之前配的安眠药跑出了门。幸好她还有些牵挂,吞服药片后还给丈夫进行了几秒的视频通话。

  人命关天!值班民警曹乾当即尝试和王女士通话,但几次响起的都是冰冷的“嘟嘟”声。曹乾不放弃地继续拨打,这次终于通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却十分虚弱,且怎么都不肯透露自己的位置。曹乾想到王女士有孩子,便劝她好好想想,王女士终于松口,说出自己吃了安眠药,开车上了高速,现在很困!

  民警

  你马上开双跳,靠边停车,不要睡觉,我们立刻过来找你!

  听闻此话,曹乾越发紧张了起来,但他很快恢复冷静,一边上报局情指联勤中心请求高速交警支援,一边开始分析王女士所在的位置。

  接上在沿途焦急等待的李先生后,几人立刻根据分析出来的行车轨迹前行。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此时与王女士的通话也中断了,电话那头的一片沉默,让人不由得揪心起来。“前面那辆就是我们的车!”在次坞高速入口前方,李先生发现了妻子驾驶的车辆。万幸的是,曹乾的话对王女士起了作用,她将车停在了路边,但人已陷入了昏睡。

  “来不及等救护车了!我们的车快,快把她抱到我们车上!”曹乾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护送王女士去医院。

  一路警笛高鸣,队员许海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压缩了近一半,曹乾不断和后座的王女士说话让其保持清醒。“现在还不能睡!”在王女士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中,他得知王女士吃了6片安眠药。

  警车抵达医院时,王女士的大女儿见到母亲,红着眼睛跑了上来。曹乾和许海浪合力将王女士送进了急诊室。由于抢救及时,目前王女士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人救回来了!王女士家人对着民警激动地不断道谢。经历此事,李先生也是心有余悸,表示以后一定好好沟通不再争吵,四口之家一个都不能少。

  警方提醒

  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情况下驾驶车辆,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的表现。如出现犯困或其他生理不适,应及早停车。生命只有一次,切勿冲动做出不计后果的行为。家庭生活中要多关心家人身心健康,互相沟通理解,幸福生活才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