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赣警方兄弟情,人民公安为人民!”10月13日,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收到了来自江西周女士的锦旗,感谢金华警方帮忙找回其走失多年的女儿。

  三年前,周女士与她的女儿小燕(化名)因为一些事发生嫌隙。小燕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心急如焚的周女士立马报了警,但一直没有小燕的消息。

  这几年来,周女士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女儿,60多岁的她辗转杭州、上海等地寻女,但都失望而归。

  江西当地的辖区派出所也没有放弃寻找小燕。10月11日,通过老乡提供的消息,江西警方得知小燕可能就在兰溪游埠打工,于是联系上了游埠派出所。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游埠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收到的线索进行核查,却发现小燕登记的电话联系不上。

  为了早日促成周女士一家团圆,民警将小燕的信息发布到辖区网格群中,发动群众的力量寻找小燕。几经打听,民警得知了小燕在辖区某工厂打工。

  10月12日,在游埠派出所接警大厅,周女士终于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女儿。见面的那一刻,所有恩怨烟消云散。

  小燕向民警坦白,这几年来无数次想与家人进行联系,但害怕母亲生自己的气,于是迟迟不敢踏出那一步。

  当见到自己母亲的那一刻,小燕释然了:“家人哪有什么隔夜仇!一家人团聚才是最重要的……”母女间解开了多年的心结,团聚时抱头痛哭的一幕,让在场的民警都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