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老人晕倒了!”10月13日下午4时许,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某超市内突然发生一阵骚动。

  此时,河庄派出所民警陈勇正在超市内开展日常巡逻,一名超市工作人员焦急地冲到民警面前,指着超市二楼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有个老太太在二楼晕倒了。”

  得知该情况后,陈勇迅速前往二楼查看情况,只见一名七旬老太倒在地上呕吐颤抖。

  “请大家让一下!”陈勇火速冲到老太太面前,和巡逻队员一起,合力将老人搀扶到超市内的按摩椅上,并准备好热水、毛巾等物品。

  “老太太,你叫什么名字?”等老人缓过来,民警询问是否需要送治就医,老人多次表示拒绝,不肯告知民警自己的姓名。

  “老人家,那你家里人电话可以告诉我吗?”当问到老太太家人信息时,老人又摇头摆手,不让民警通知家人。

  “家里人会担心的,不要跟他们说,别说……我缓缓就好了,自己会回家的。”老人说道。

  民警感到一阵心酸,为了将老人尽早送回家休息,民警通过多方渠道查询老人信息,终于,被同一村村委认出了老人的身份。

  “这是我们村的,住在同一小区,家里有个儿子。”通过村委的帮助,民警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郭某。

  听到母亲晕倒的消息,郭某骑着电动车火急火燎地赶到了超市,发现母亲并无大碍才松了一口气。

  “今天母亲说身体不舒服,我把她送到超市附近的诊所就去上班了,没想到她人不舒服还要去买菜回家做饭,晕倒了还不肯通知我。”说着说着,郭某偷偷地抹了抹眼角的泪水,万分心疼自己的母亲。

  由于老人身体不适,不适合坐电动车吹风,为防发生其他意外,民警主动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并叮嘱老太太家人要好好关心老人的身体,切莫再次发生类似事情。

  郭某万分感谢民警的帮助,并表示之后会好好照顾自己母亲。